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美国贸易代表佐利克称中国之行富有成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20: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2日电(黄富慧 周雷)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佐利克12日在这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此次中国之行富有成果。

  在美国驻华使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佐利克说,他到北京来是因为虽然中国是世贸组织新成员,但是它却早已经是一个重要的贸易大国,是世界上经济主要增长地区之一。“虽然我知道我的中国同事在努力致力于履行世贸承诺和促进多哈发展议程,但是我还是来到
中国,希望在多哈发展议程中得到中国的帮助与合作。”

  他说,此次他与中方讨论了合作的方法。美中两国共同关注很多领域,如农业、制造业和服务业等,希望在与其他国家的合作中早日解决这些领域中存在的问题。中国是此次佐利克就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发展议程寻求“战略性对话”的全球之旅的第二站。在不到20个小时的访问中,佐利克分别会晤了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和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

  佐利克访问的第一站是日本。他还将在访问北京后前往新加坡以及南亚、非洲和欧洲一些国家。

  佐利克说他此次全球之旅使他能够面对面地把自己的思想传达给各国同事,他也很高兴地自己能够更好地了解其他国家在多哈发展议程上的关注点与促进该议程所可能采取的措施等。佐利克说他们还讨论各自的国家究竟应该为促进多哈发展议程做些什么。

  多哈发展议程即2001年启动的新一轮多边贸易谈判,由于各方分歧较大而进展缓慢。去年9月在墨西哥坎昆举行的世贸组织部长级会议失败后,各方对谈判前景表示担忧。今年1月,佐利克致信世贸组织成员,提出了美国在一些重要议题上的最新立场。(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