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境外机构可发行人民币债券 > 正文
 

亚行将在印度发行卢比债券 正寻求发人民币债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 15: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亚洲开发银行(ADB)高级官员周二表示,该行正准备在印度发行50亿卢比(合1.11亿美元)本币债券,并将进一步在泰国和中国分别发行创新的泰铢和人民币债券品种。

  据报道,亚行资金局局长蒂埃里-德-隆格玛表示,上述发债有双重目的,一是为发展中国家的长期项目融资,二是推动亚洲金融市场的发展,而不只是以尽可能优惠的价格获得
以主要货币计价的资金。

  “我们可能在本月发行第一种卢比债券”,他说,“这将是此类债券发行中的第一种。”

  预计印度债券为10年期,并将与利率掉期挂钩。作为一家总部位于马尼拉的多边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的章程不准许其承担货币或利率风险,因此该行将以固定的票面利率向投资者支付利息,但与汇丰银行(HSBC)达成掉期交易。由此,亚行最后需承担的是浮动利率的负债。

  在泰国,亚行已授权花旗银行(Citibank)和暹罗商业银行(Siam Commercial Bank),帮助推出一种泰铢债券,目的是通过亚行作为基准贷款人的角色,刺激当地市场。

  亚行正寻求中国允许它发行高达10亿元人民币的债券,债券期限可能至少10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卢比新闻 全部发人民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