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2004年金融工作会议 > 正文
 
温家宝总理表示:中国没有重估人民币汇率计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 10:0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温家宝总理在周二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表示,要维持人民币汇率稳定和完善汇率机制;不过他也重申中国没有重估人民币汇率计划。

  央视在援引温总理讲话时称,我们将逐步完善人民币汇率机制,并且维持人民币汇率稳定于合理且均衡的水平。他再次重申,没有计划重估人民币。

  新华社周二报道,中国人民银行没有上调人民币汇率的计划。人行与国家外汇管理局的官员周一否认《财经》杂志上周末的一篇报导,该报导称中国可能最快在下个月采取实质性举措调升人民币汇率4%左右。

  在温总理发表上述谈话前,七大工业国(G7)在上周末的会议中呼吁采行更具弹性的汇率机制。G7会议的此番言论据说主要针对中国当前汇率而言。

  业内分析师表示,中国政府可能已悄悄衡量各种可能性,来增加汇率弹性来减轻美方的抨击。目前看来,中国越来越倾向于实行让人民币以贸易加权方式钉住一篮子的货币制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人民币汇率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