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关注“三农”问题 > 正文
 
温家宝透露心中“三最”:最难仍是“三农”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9: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从北京发回的消息:温家宝总理最近在北京向中央有关部门作了一次经济形势报告。温家宝在报告中自问自答了三个问题,体现了总理心里最关心的是什么?

  温总理说,你问我最先考虑的问题是什么:第一件是宏观调控。适时适度有效的宏观调控,保护好,引导好,发挥好人民群众和各方面的积极性。

  你问我最难的是什么?仍然是“三农”问题。它不仅关系到增加农民收入,扩大市场需求,而且关系到保障供给,稳定社会。现在的问题是不够直接不够有力。

  你问我最关心的是什么?是涉及到群众利益的事情,如侵占农民耕地、城市建设中的违法拆迁、企业转制中的职工安置、农民工合法权益的保障、维护社会稳定,还要创造一个安定的生产生活环境,减少和杜绝重大事故的发生。

  温家宝强调,我们提出“四个更加关注”,那就是关注社会宏观调控,关注统筹兼顾,关注以人为本,关注改革创新。着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它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推动人类和社会和谐发展,实现政治、经济、制度、精神文明的共同发展。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