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董建华:今年香港经济前景乐观 有望持续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 10:3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2月6日电(记者 罗政)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6日表示,今年香港市道重新出现很久未见的兴旺景象,各项最新的经济数据令人十分鼓舞。展望今年,香港经济将持续增长,经济前景是乐观的。

  董建华出席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举办的新春酒会并致辞。他说:“展望今年,香港经济会持续增长,失业率会继续下降,通缩可望在年内消失;稳定楼市的政策也渐见成效
。香港经历了通缩,加上美元下跌,竞争力明显提升。全球经济趋势也向好。香港的经济前景是乐观的。”

  董建华表示,香港特区政府过去几年一直与中央政府探讨如何发挥香港优势,如何加快香港经济成功转型,得到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CEPA在2003年6月29日签订后,各项协议都开始落实,这不但帮助香港成功转型,还为香港社会信心注入强心针。

  他表示,香港与祖国内地更紧密的经贸合作是关键性的。CEPA、“个人游”以及粤港携手合作建立大珠江三角洲经济区域,对香港的未来发展都至关重要。香港要维持亚洲首要金融中心的地位,长远来说必须成为人民币离岸中心。香港本地银行开始从事人民币业务,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董建华并不讳言,过去6年多,香港经济一直在艰难的转型之中。为此,特区政府确立了“背靠内地、面向世界;善用香港优势,巩固支柱产业;运用新知识、新技术,向高增值提升”的策略,推动香港发展成为亚洲的国际都会。

  董建华还表示,近日禽流感在香港周边地区肆虐,非典的阴影依然未消除,千万不可低估现在的严峻局面。特区政府汲取了经验,会充分作好准备,与市民一起克服可能出现的困难。(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香港经济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