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金融时报》全球经济报道 > 正文
 
四大国有银行拟发3000亿次级债改善资本状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 10:02 新浪财经

  [zhongwen.ft.com, 金奇(James Kynge)北京报道]

  中国四大国有银行将在今后几年发行可能高达3000亿元人民币的次级债券,以增加资本金。中国政府相关的政府策略正逐渐成型,这是又一项解决办法。

  中国官方媒体周三报道,四大银行的第一批次级债券最早可能在今年第一季度发行。
据《中国日报》报道,中国最大的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已经为其第一批债券发行向监管当局提出申请,发债规模尚不清楚。

  《中国日报》称,中国工商银行希望在今后两三年里,通过次级债券的发行,筹集100亿元人民币。这将有助于使该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更接近对国际性银行所要求的8%。

  去年,中国银监会作出允许国内银行发行次级债券的决定。中国试图多管齐下改善银行系统质量,该决定是这一努力的一部分。

  此举与中国政府将450亿美元外汇储备注入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的举措几乎同时出台,后者也是为了提高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为上述两家银行今后在香港上市作准备。

  尽管中国工商银行已申请发行次级债券,但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是否计划立即仿效仍不得而知。两家银行的高层拒绝发表评论。去年12月,规模较小的中信实业银行发行了30亿元人民币债券。此外,多方参股的华夏银行也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发行42.5亿元债券。

  中国银监会规定,此类债券将不会向散户投资者发行,而是出售给养老金基金和保险公司。这些债券的票面利率将比主权债券高得多,说明它们将构成银行的部分二级资本。

  译者/张征

  来源:金融时报

  金融时报全球经济报道

  如您想阅读更多来自《金融时报》的新闻报道,独家评论,深度分析以及最新的“每日英语”,请访问Zhongwen.FT.com。要迅速浏览今天《金融时报》的新闻标题,请点击这里。以下是部分标题:

  
[China's state banks to issue bn in bonds
中国四大国有银行拟发行巨额债券]

  [Citigroup unveils 'aggressive' China plans
花旗披露在华大力扩张计划]

  [Oracle raises PeopleSoft offer
甲骨文提高收购仁科报价]

  [Dana headhunts leader of GM's European operations
美国德纳公司挖走通用汽车欧洲主管]

  [A harsh lesson on why the US deficit matters
美国赤字问题为什么严重]

  [Bankers in ranking razzmatazz
银行家不计成本追求排名]

  [Who says corporate culture cannot change?
谁说企业文化难以改变?]

  [Corporate management needs a little flakiness
企业管理也需要怪招]

  要注册获取我们每周送出的新闻摘要电子邮件,请点击这里版权所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四大国有银行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