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国外贸防守反击 > 正文
 
中国温州眼镜遭到阿根廷反倾销调查 将集体应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 06: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1日电 浙江温州市眼镜商会昨天接到通知,阿根廷将对原产于中国的墨镜、眼镜框等产品展开反倾销立案调查,这次调查涉及温州的26家眼镜企业。

  据央视国际报道,由于阿根廷方面要求涉案企业从1月7日起在45个工作日内提交应诉材料,温州市眼镜商会已决定两天后召开应诉会,为企业商讨如何应诉以及尽快筹备有关应诉资金。

  但报道说,这个牵涉众多利益的消息竟然迟到了20多天。阿根廷方面于1月6日作出对中国眼镜的反倾销调查决定,但温州方面在二十多天之后才知道消息。

   温州市眼镜商会会长叶子建对此解释说,消息从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发出,到中国商务部,经过多个渠道后,又刚好遇上春节,因此接获消息较慢。

  叶子建说,目前他们接到的材料也仅仅是编号,阿方只是对中国2003年对阿根廷进口的眼镜、眼镜框等产品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至于对中国产品将进行什么样的要求和限制,目前还不是很清楚。

  据统计,2003年1到11月,温州出口欧美及世界各国的眼镜总额达4亿美元,对阿根廷的出口约有97万美元。叶子建会长表示虽然额度不是很大,但是如果反倾销成立,其他国家有可能仿效,结果影响面肯定很大,因此温州眼镜企业必须采取办法积极应诉。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