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2004年增收政策减少 财政收入再次高增长难度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 10: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7日电 (记者齐中熙) 2003年我国财政收入保持较大幅度增长,全国财政收入首次突破2万亿元,比上年增长约20%。但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分析说,2004年财政收入再保持这样高的增长速度有很大难度。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说,从收入方面看,2004年几乎没有政策性增收因素,而政策性减收因素则增加较多,如落实出口退税机制改革政策、继续调低关税税率;落实再就业、西部
大开发、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鼓励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深化农村税费改革和减轻农民负担等税收扶持政策,都将减少财政收入。加上连续多年财政收入增长高于经济增长,使通过加强征管促进收入增长的潜力和空间缩小。因此,2004年财政收入再保持前几年那么高的增长速度有很大难度。

  从支出方面看,除原有重点支出要妥善安排外,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出台的《中共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若干问题的决定》,推动实现“五个统筹”,财政要大幅增加安排用于支农、社保以及其他社会公益事业发展方面的支出,同时要大力支持各项经济体制改革,并承担必要的改革成本。因此,支出的压力将进一步加大。

  这位负责人同时指出,2004年我国国民经济仍将保持持续、快速增长的良好势头,在这一坚强的基础上,通过狠抓增收节支,相信能够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并对2004年的财政前景充满信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财政收入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