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CEPA协议 > 正文
 
港个人人民币业务下月推出 将推人民币信用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13:3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香港1月19日电(记者刘诗平)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总裁和广北19日在“银联卡”到港消费服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作为人民币清算行,中银香港与本港其他人民币清算业务参与行之间的协议可在下月第一周内落实,中银香港可望下月内在港推出各项个人人民币业务。

  上半年推出人民币信用卡

  为便利内地与香港之间的经贸和人员往来,引导在港人民币有序回流,经国务院批准,香港银行将可在港办理人民币存款、兑换、银行卡和汇款四项个人人民币业务。去年12月,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银香港为香港银行办理个人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中银香港的全资附属机构———中银信用卡(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苏诚信表示,中银信用卡公司正在考虑尽快于今年上半年在港推出人民币信用卡。

  内地豪客半日刷卡10万元

  香港消息内地居民由前日起,可在香港使用人民币信用卡购物和提款。有内地旅客大赞以后购物更加方便。香港零售业协会主席余鹏春估计,此举大大有助于刺激本地零售业生意,预期生意额会增加20%至30%。

  由珠海来港购物的陈先生表示,前日一个早上已花了近10万元,包括用6万多元买了一部顶级专业相机,以及一双价值2万多元的玉手镯,可以这样豪爽一口气花近10万元,全靠一张信用卡傍身,他说:“信用卡很方便,因为现金带得太多,到了海关亦不准带,有限制的,若要买很多东西就不行了。

  化妆品店亦是内地旅客的热门购物地点。大型化妆品连锁店莎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全线35间分店前天由上午10时30分至下午近6时的七个多小时内,有200个以人民币卡签账的交易,总额约为30万元,人均消费为1500元,而最高和最低的签账额为3200元和120元。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批准,由前日起,内地居民持有当地银行发行的“银联”标识人民币卡可以在香港4000间商店购物,亦可以在指定的柜员机,每日最多提取相当于5000元人民币的港币现金。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