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十大预测报告显示明年中国经济继续保持高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 07:3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证报今日与国家信息中心联合推出《2004中国经济十大预测报告》。报告认为,2004年,中国经济将承接2003年的发展势头,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国民经济有望增长8.5%左右,经济增长周期由复苏阶段向繁荣阶段发展。

  这是上证报与国家信息中心合作推出的第二份全景式预测报告。报告从宏观经济总体、固定资产投资、消费需求增长、对外经贸发展、价格运行趋势、财税收支平衡、货币金融
政策、证券市场运行、产业发展格局以及世界经济环境等10个方面,对2004年中国经济发展的趋势进行了预测。

  报告认为,2004年财政政策将不再担纲宏观调控政策的主力,一直处于配合地位的货币政策作用相应上升、重要性加强。在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主导地位转换的背景下,为保证新一轮经济平稳增长,央行将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并根据经济形势变化,采取预调和微调的办法,考虑货币政策对金融市场的影响,合理调控货币供应量的增幅,保持信贷总量的稳定增长。

  报告预计,2004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仍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但增幅有所回落,投资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有所减弱;民间投资增速将首次超过国有及其他投资;外商进入中国的脚步不会放慢。除了投资外,在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中,2004年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将有所提高,农村消费启动、服务性消费快速增长将是明年消费增长的新特点;而外贸出口对GDP增长的拉动作用将趋弱。

  在价格方面,报告认为,2004年我国居民消费价格将上涨2%左右,涨幅高于2003年1个百分点以上;生产资料价格将继续上涨,但涨幅将明显小于2003年。

  在证券市场方面,报告认为,尽管目前市场还存在国有股减持、全流通等不确定因素,但在国家对资本市场的积极政策的逐步实施、宏观经济持续向好、上市公司治理结构日趋完善、企业业绩预期良好、外部调整压力得到有效缓解等积极因素的综合作用下,我国股市已具备相当的投资价值,市场未来下跌的空间有限。

  (上海证券报记者 周莉莎)

  报告之一·积极财政政策功能面临转型

  报告之二·固定资产投资拉动作用有所趋缓

  报告之三·消费对国民经济贡献将有所提高

  报告之四·外贸出口对GDP增长拉动作用趋弱

  报告之五·价格总水平将保持小幅上升态势

  报告之六·财政收支增幅可能出现双低

  报告之七·货币政策将进一步支持资本市场

  报告之八·证券市场将进一步走向成熟

  报告之九·主导产业将保持良好增长景气

  报告之十·我国外部经济环境将进一步好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经济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都市生活掌中搜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快来提升躯体魅力
更恩爱的超级法宝
非常笑话
嗒!只要点下这里
马上进入爆笑天地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和 弦] 她的背影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发传真,你已经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古城西安群英“惠”
出国留学大优惠(鄂)
西安院校培训机构目录
谁说糖尿病无法治愈!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