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国家统计局报告:今年全年经济增长速度将超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10月18日 10:25 东方网

  东方网10月18日消息:国家统计局副局长邱晓华昨天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一脸喜色,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1—3季度,我国的经济增长速度为8.5%,国内生产总值达到79114亿元。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速达到9.1%,比第二季度6.7%的增速加快了2.4个百分点。“这说明中国国民经济已经摆脱了非典的滞后影响,恢复了较快的增长。”邱晓华认为,在未来两个半月中,如果没有意外波动的话,今年将有可能超额完成7%的经济增长目标。

  邱晓华认为,中国经济之所以能够保持较快的增长,主要因为支持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的基本因素依然比较强劲,结构调整带来的新的空间,改革开放带来的新的活力,特别是企业、居民自主增长能力的改善,“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2003年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会在目前8.5%的基础上保持一个稳定的增长”。但是对于目前有一些国际、国内人士估计的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速将达到十点几的说法,邱晓华表示“不能认同”,他说,对统计还是应当抱着科学的态度,应当全面地估计各种增长的因素和下降的因素。

  邱晓华说,目前中国经济生活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长期困扰经济运行的农民增收困难、就业压力较大等矛盾依然突出,经济运行中又出现了信贷规模增长偏快,产成品库存和应收账款有所抬头,投资与消费、城市与农村、工业生产与能源、运输等的增长不平衡现象进一步显现等问题,需要采取有力措施及时加以解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家统计局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网络调查赢取丰厚大奖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