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CEPA协议 > 正文
 
CEPA六补充附件签署落笔 港货零关税明年开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30日 08:06 新闻晨报

  晨报讯 昨日,继《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的主体部分在今年6月29日签署后,有关CEPA的6份补充附件也于香港正式敲定。

  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表示,香港的工商界、专业人士和服务行业有望通过签订的6个补充附件更好地进入内地市场。而在香港企业普遍受惠的同时,内地居民也将因CEPA的进一步落实而享受到更多“零关税”带来的实惠。

  据香港工商及科技局局长曾俊华介绍,在与内地居民消费最为密切相关的货物贸易方面,内地方面会对273项内地税目已涵盖的香港原产货品实行降税政策。

  据了解,原产于香港的这273个税号近4000多种商品涵盖了化工、纸品、药品、纺织品、首饰、机电及电子产品、手表及表芯、废碎料等多个领域,占香港原产货物逾80%。

  尤其像以时尚设计和精美工艺而著称的香港珠宝首饰及手表,这些受内地居民普遍欢迎的商品,最早将会于明年元旦CEPA正式生效后陆续享受最低至“零关税”的优惠,进口至内地销售。据悉,这批产品的免税降幅达12.4%,涉及税款金额近10亿元人民币。

  “我们相信零关税将吸引到更多的世界名牌产品来港生产。”曾俊华说。

  此外,6大附件还新增一个内地对港开放行业,即电讯服务,使目前纳入C EPA之下开放的行业总数增至18个。但港商入主内地电讯业,预计将只被允许包括短信和语音服务等在内的经营电信增值类业务。

  同时,参与内地保险公司的最高股比限制亦会放宽。香港的律师行也将允许和内地律师事务所联营。香港政务司司长曾荫权说,两地律师行的联营将为内地企业赴港上市或港商入内地投资提供政策咨询上的便利,并有助于加快其工作进程。

  唐英年说,CEPA是一份开放性及持续的协议。在CEPA名下,内地与香港将会进一步努力及透过现有的机制不断完善和充实CEPA的内容。(乔梓)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无线国庆贺礼 打开礼包 惊喜不断 爆笑连连!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最爆笑精彩的笑话
让你想不笑都不行
图片
铃声
·[王 菲] 英雄
·[和 弦] 哆啦A梦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