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人民币离岸中心落地香港 > 正文
 
周小川日前表示:人民币在港业务进入研究阶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20日 17:34 金羊网-新快报

  周小川称,研究进度理想,预料结果一定乐观

  本报讯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近日在香港表示,有关允许香港银行经营人民币个人业务的问题,目前已进入正式研究阶段,中国人民银行重视香港银行最近表达希望开办人民币业务的愿望。

  周小川同时表示,由于涉及政策问题,而且对金融的影响复杂,所以需要一段时间来研究及论证。他称研究进度理想,并预料结果一定是乐观的。

  对于设立人民币离岸中心的问题,周小川指出,内地部门正认真研究香港设立人民币离岸中心的构思,但最终要至何时才能落实,目前仍言之尚早,更没有具体时间表。周小川说,他将会与香港金融管理局密切接触,研究经营人民币业务的方向和步骤。但他又重申,人民币离岸中心与人民币个人业务,是两件独立的事情,两者不应混为一谈。

  周小川承认近期确有较多资金流入内地,但数额并不大,由于中央政府致力保持人民币的稳定,炒卖人民币得到有效控制。他强调,事实上,中国并未感到人民币有很大的升值压力,稳定的人民币汇率,对国际经济有利。他称,人民币目前汇率水平是合适的。

  周小川表示,中国一定会改革汇率的政策,关键是怎样在金融改革中保持稳定,所以中国的外汇改革是逐步推行的,大家不应预期外汇机制会出现突然及急进的改变。他谈到,人民币汇率的改变,将基于几个重要的考虑,包括往来账的平衡、资本账的控制、百姓的存款率、外来投资、对冲基金以及亚洲金融风险等问题。

  另据报道,周小川昨天在香港表示,随着内地外汇实力增强,人民银行将会更多利用香港金融服务进行外汇操作,同时也可支持香港金融?场发展。周小川称:“为了共同维持香港及大陆金融稳定,两地在货币政策以及支付结算系统方面将会加强合作。”周小川指出,为了加快资金流转速度,目前已经建立广东与香港港元票据联合结算系统,继续完善金融系统发展。他认为,内地可以借助香港的经验,以发展及完善人民币支付系统及债券交收系统,争取尽快与香港联网。周小川同时称,随着人民币流通量在香港增加,人行会加强与金融管理局合作,进一步打击洗黑钱及伪钞流入香港市面。(宗欣)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