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2003福布斯全球行政总裁会议 > 正文
 
里奇.卡尔加德:中国的成长是真实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 09:21 新浪财经

  主持:阳光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席杨澜福布斯集团董事会主席温伯格

  里奇.卡尔加德:

  我想我们可能在过上三十秒钟就可以开始我们今天的会议了。

  感谢大家回到参加我们今天福布斯全球行政总裁会议第二天的内容。那么我感觉到在我参加了这么多届福布斯的会议当中,还没有像昨天这样一天获得了这么多的内容,有各种方面的内容。我认为这是非常棒的一天的会议。在这里我想把昨天的内容简单的回顾一下。回顾一下昨天说的一些重要的内容。我想最重要的事情是说,我们大家已经有这么一个共识,就是中国和上海的繁荣,以及我们听到来自中国和上海的这些企业家他们的想法。那么大家都达成了这样的共识,就是中国的成长是真实的,以及中国的未来是非常有希望的,在接下来的十年甚至二十年当中,都能够有稳定的保证的增长。那么在美国经济方面,大家也进行了一些探讨,那么福布斯认为,美国的经济会强劲的恢复。一些刺激性的措施,比如说削减税收会使的美国经济在2004年出现比较好的迹象,但是大家还是对这个稳定的比如说4%的GDP的增长率这样感到有一些的担忧。我们在日本的经济的复苏方面,大家还是保持谨慎的乐观。福布斯认为如果每个人都能够获益,那么大家都能够获益。

  那么我前面提到中国的鱼子酱,就是说因为在美国有很多的人失业,那么这主要是由于有些政客,他们没有完成好自己的任务,导致了这样局面的出现,所以很多人都把目光投向了中国。而且现在中国我发现正在以一种更加开放的姿态,来履行作为WTO成员的职责。现在在中国和美国经济之间的联系的渠道越来越多,我还想说,另外还有一个观点,那么我想有这么多的专题讨论了,都有这样一个共识,就是中国应该保持人民币汇率的稳定。所以美国有些人这种看法认为人民币应该升值,可能是不太正确的。应该让中国保持人民币汇率的稳定。而且我觉得这是你们自己的国家,你们肯定比别人更了解自己的国家,更应该知道怎么做,应该保持汇率的稳定。

  那么另外还有一点,那么昨天的会开下来之后,我觉得我应该可以把它列成一本笔记本,那么在讨论如何,中国的企业如何抓住机遇来扩大市场份额这一点之上,大家可以看到人们现在认为在中国的机会是非常好,但是还是有的人认为,而且也得到了一些附和,就是说你不能够按照伦敦、巴黎,或者说其他地方的管理中国的情况,你必须要亲自到中国里了解中国的实际情况,根本情况来决定采取什么样的模式。而这也是一种长期的投资的策略,到最后会获得回报。

  那么另外就是说谈到货币的政策,我们认为在整个文化当中,这种产权的意识现在是越来越普遍。那么这也是资本获得成功的一个途径,这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就是如此。那么在听到一些例子的时候,比如说在非洲和南美在二十世纪初的一些例子,我们还是感到相当的震惊。一个民族它可能会有兴衰,这些主要是由于它采取了不同的政策。那么这里面有一个政策就是说如果保护私有财产,让自有财产得到成长的话,那么这是一个好的政策。他们在中国这样一个人口众多的国家,也应该保持这样一个政策,才能保证稳定,当然这需要领导层来做出决策来保持这样的稳定。我们也听到这样的话,就是说领导层在这个过程当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如果说领导层能够成功的做到这一点,就像上海市政府的领导一样,肯定就能够继续的获得这样的成长。

  那么我们的日程安排是非常的棒,我看到第二天还有这么多人能出席,我感到非常的欣慰,今天我们会谈论一些不同的话题,比如说是企业家精神,以及风险和回报之间的一种平衡。上海已经形成了很好企业家的文化,我认为这些议题对于现在或者说将来来说都是非常好的话题。那么昨天也提到了不要忘记有UPS,那么UPS由大家提供了便捷,全球快速的邮政的服务。确实是这样。那么UPS的邮递服务台就在外面,所以说如果大家有很好的东西可以采用他们的服务,邮寄出去,我们有20磅的补贴给大家。另外我们还非常的高兴上海市政府帮大家主持了这么一个上海市的参观游,可以参观这些高新企业区,它的卡车在下午两点半在底下接大家。

  那么我们的一个话题,就是一个采访,我们首先请上杨澜女士。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