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杨斌案终审 > 正文
 
杨斌核心资产何处去? 问题“荷兰村”静候买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6日 07:3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被判入狱18年之后,昔日“福布斯富豪”杨斌的核心资产何去何从?

  国际金融报记者 蔡锋 发自沈阳

  “监狱还没有最后定,或者秦城监狱,或者沈阳市监狱,秦城监狱的条件会好一些,但我们希望杨斌能在沈阳市监狱,因为近,公司在这里。”9月10日,杨斌的四姑杨凤林女士
面对国际金融报记者一脸疲惫。

  辽宁省高院在9月7日对杨斌案作出终审判决,5天后法院下达了判决书,之后杨斌将从现被羁押的沈阳市看守所转入监狱服刑。在没有入狱之前,亲属朋友不能到看守所探视。

  辽宁省高院终裁后3天之内,欧亚集团被调查的工作人员中已有3名先后被放了出来。杨凤林认为,其他一些涉案人员如果没有问题也会陆续被释放。

  再访荷兰村

  9月9日晨,一阵细雨过后,秋凉已至。当晚,记者来到位于沈阳市西北角的荷兰村。作为杨斌的核心资产,荷兰村未来的命运牵动着许多人的神经,这些人中包括香港上市公司欧亚农业(0932,HK)的投资者。

  与6月份一审杨斌时相比,荷兰村内的警戒放松了许多,原来“百米一岗”的场面已经没有了。除了门口有几个保安,里面固定岗亭上都已不设岗,只有别墅区和“阿姆斯特丹火车站”有人看守,偶尔有保安会骑着自行车在荷兰村里巡逻。虽然没了保安,一些重要地点却已被铁丝围起,“禁止车辆行人进入非旅游区”、“禁止钓鱼、野浴”、“禁止练车通行”等木牌到处可见。

  贯穿南北和东西的两条大路上的路灯都还开着,除此之外,整个荷兰村被巨大的黑暗所笼罩,四周一片寂静,只有别墅区门口的几只丹顶鹤偶尔发出几声凄怨的叫声。钻出地面的杂草堆已经有一米多高,曾经养着鱼的“鹿特丹河”也变成了一条臭水沟。在“和平广场”前面,有人在绕圈练车,有人在放风筝,还有人在溜着两条心爱的大狼犬。

  在荷兰村最中心的大风车旁,一位南通三建的员工刚用IC卡给家里打了个电话,预祝中秋快乐。“我两个月前才过来,以前的那个人有事回家了,我们在这里主要是看着这里的房子,不要给人偷了砸了。”

  资料显示,南通三建承接荷兰村项目后垫资进场,目前欧亚实业公司拖欠南通三建工程款1.64亿余元,南通三建就此事已经提起民事诉讼。

  神秘的车队

  9月10日上午9点一刻,一个由7辆车组成的车队开入荷兰村。在“阿姆斯特丹火车站”参观后,车队开进对外出售的商品房区———荷兰村花园,在里面转了一圈后直接来到荷兰村花园对面的别墅区,和保安打了个招呼,径直进入。在别墅区内车队停下,车上下来十多人一阵指点,10分钟后离开。

  来的是什么人?为何能在荷兰村内没有阻挡?杨凤林表示,这些人来没有打招呼,“现在找我们谈合作的很多,都想来投资。”记者注意到,7辆车中,除了打头的沈阳车,后面跟着的几辆车挂有军警车牌,还有一辆大连的车。

  无论如何,欧亚集团的问题亟待解决。从去年10月4日杨斌被监视居住后,欧亚集团的所有业务已经停滞,只是因为受到司法保护才免于被债权人瓜分。旗下的欧亚农业从去年9月30日停牌至今已有将近一年,投资者在等待。

  欧亚集团的经济状况也已极其窘迫。目前整个欧亚集团只剩下100余人,平均每个人的工资不足1000元,加上车费、水电费、食堂费、社保等,没有收入来源的欧亚集团而已经无法承担这些日常开支。

  为了节约开支,别墅区内的几个温室大棚已经开始被用来种大白菜,过一段时间北方大卖大白菜的时候,大棚里将改种小白菜,“因为小白菜会更贵”。此外,杨斌案终审下来后,合计830万元的罚金还要在3个月内缴纳。

  杨凤林表示,很多机构对荷兰村有兴趣,在积极地上门谈项目投资,有关方面也在联系重组,不过现在一切都还没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杨斌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