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河南省登封市千万征地补偿遭政府截留 施工被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09日 07:15 中国青年报

  以平均每亩8500元的标准从铁路部门获得补偿后,再以每亩4300元的标准包干给铁路沿线各乡镇

  本报讯 据新华社报道,在修建地方铁路征地过程中,河南省登封市政府以平均每亩8500元的标准从铁路部门获得征地补偿费后,再以每亩4300元的标准包干给铁路沿线各乡镇,从中截留近千万元。

  从登封市东金店乡群众提供的有关协议及文件中,记者得知:为了如期完成登封铁路马岭山至白坪段的工程建设任务,河南登封铁路有限公司和登封市人民政府签订协议,由市政府负责该段永久占地2300余亩的征用及拆迁补偿工作。根据依法、求实、低限原则,经双方协商确定:平均每亩征地补偿费8500元。

  2000年初,登封市人民政府下发登政(2000)4号文,决定对铁路沿线各乡镇实行征地拆迁经费一次性包干,征地补偿费(含土地补偿费、青苗补偿费、安置补助费)包干标准:耕地每亩4300元,无收益的土地每亩1000元。登封铁路马岭山至白坪段全长30多公里,涉及四个乡镇数万名群众。

  近千万元的征地补偿款到底哪去了?曾在政府分管土地工作的登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安杰告诉记者,修建登封地方铁路,用的是国债资金,但还有一部分资金缺口。市政府不得已截留了群众的部分征地补偿款,当做集体投资的股份了。至于中间是如何变通的,刘部长说,他当时只是分管土地的副市长,不是主要决策者,不很清楚。河南省国土资源厅政策法规处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征地补偿费归被征用土地所属的村组集体和农民所有,政府部门不能,也无权截留、挪用,更不能从中渔利。登封市截留巨额征地补偿款的行为,已影响到登封铁路二期白坪到告城段工程的正常施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征地补偿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