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商务部就彩电反倾销案向美驻华大使馆递交照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05日 15:22 中国新闻网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廖晓淇昨天(3日)表示,商务部正在与美方谈判交涉,以维护中国企业在彩电倾销诉讼案中的合法权益。

  在接受中央电视台经济信息联播记者采访时,廖晓淇透露,日前,商务部已经就彩电倾销诉讼案向美国驻华大使馆递交了一份照会,但是由于保密的原因,廖晓淇没有透露照会的具体内容。

  廖晓淇表示:政府一定会依法来保护中国企业的利益。

  廖晓淇告诉记者,今年年初,商务部获悉美国有可能对中国彩电进行反倾销调查,从那时起,商务部就已经开展了相应的工作。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六月十六日通过表决,要求对来自中国和马来西亚的彩色电视机进行进一步的反倾销调查。这项以三比零通过的初裁称,有“合理的迹象”显示过去两年间从这两个国家进口彩电的剧增,对美国国内相关制造商造成了实质性的威胁。

  对中国和马来西亚彩电的反倾销起诉是位于田纳西州的彩电制造商五河电子公司和两个美国电视劳工联盟提出的,他们声称在过去两年间中国和马来西亚出口到美国的彩电增加了十一点六六倍,达到二百六十五点六万台,要求对中国彩电征收百分之八十四、对马来西亚彩电征收百分之四十六的强制性关税。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通过的决定为美国商务部进行的政府调查铺平了道路,但商务部的初裁还需几个月时间才能作出。

  此间分析认为,在美国经济不景气,失业率居高不下的背景下,美国国内产业和劳工界对进口产品的戒备和抵触情绪扩大,可能导致贸易保护主义的抬头。而中国作为美国劳动密集型消费品进口的主要来源地,很容易首当其冲。

  美国初裁中国彩电反倾销案四川长虹发表公告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今天就美国对中国彩电行业企业进行反倾销的有关事宜,做如下公告:

  2003年5月2日,美国五河电子发明公司、国际电子业工人兄弟会、国际电子产品、家具和通讯工会对包括本公司在内的中国彩电行业企业进行反倾销申诉。2003年5月7日,此申诉获得了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立案。2003年5月23日,此申诉获得了美国商务部立案。

  2003年6月16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就中国彩电出口美国对美国彩电产业造成损害做出了肯定性初步裁决。目前,该案已移交美国商务部进行倾销幅度的调查。然后,该案将再由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进行产业损害的最终裁决。

  根据美国法律,该案目前处于初期阶段,还将持续较长一段时间。本公司正积极进行彩电反倾销应诉工作,力争获得本案胜诉。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