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国企改革 > 正文
 
上海国资委不久将挂牌 改革方案尚未最后审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 09: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日电 上海市政府发言人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上海国资委不久将挂牌。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至于上海市商委、旅委等相关政府部门是否会调整,这位发言人表示,这涉及到上海市新的政府机构改革措施,目前只能说,政府机构改革及国资改革还没有完成最后的改革方案或方案还没有完成最后的审批。

  上海允许在职人员向企业出资入股浦东进行试点

  2003年07月02日20:08

  中新社上海七月二日电(许晓青李佳佳)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今天下午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上海将试行在企业登记中扩大出资者范围,准许在职人员向除外商投资企业外的各类企业出资入股。有关政策近期将在浦东新区进行试点。

  焦扬说,即将试行的政策最主要是突破了对投资者的身份限制,而其它方面的相关政策并未作调整。

  据焦扬介绍,有关政策中将明确,在企业登记中准许在职人员向各类企业出资入股。但根据中国现行法律规定,外商投资企业仍除外。同时,文件将对禁止出资入股的特殊人群进行重申。而不得向各类企业出资入股的对象为:无民事行为能力或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国家公务员以及参照和依照公务员管理的人员、国有企业领导干部以及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纪规定的其他人员。

  据了解,当前此间只有农村村民、城镇待业人员、个体工商户、辞退职人员和离退休人员等五类人员可以投资设立企业,成为个人股东。近年来,上海的私营经济发展较快,民间投资增长迅速,但仍有潜力未发挥出来。在职人员的投资渠道受到了一定限制,造成了“有钱人不能投资,没钱人戴帽投资”的现象。

  有关方面预计,扩大出资者范围将有利于此间增加就业岗位和就业机会,吸引外省市自然人来沪投资,以及倡导社会诚信,保护投资者的利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资委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戴佩妮] 怎样
·[张惠妹] 剪爱
·[徐怀钰] 踏浪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