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双解除首个双休日 商场销售火爆景区客流创纪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 17:01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滨 丁文亚 通讯员 张翠萍 周建强)北京“双解除”后的首个双休日,各大商场人流爆满,销售额节节攀升。同时,京郊各景点也迎来了爆棚。

  上周五开展的“爱我北京,共铸繁荣”大型市场活动,带热了全市消费品市场。周末3天时间,全市各商业企业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降价促销活动和商业文化活动,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参与。市民压抑多日的消费欲望得到充分释放,北京商业出现“井喷”。

  大中购物中心中塔店举行的“电器庙会”上涌入了10万顾客赶场,热闹场面超过历年黄金周。上万张海洋馆门票免费赠送、1000斤糖随意品尝、1000台空调特价机即卖即装、上百台纯平彩电不到千元……大中电器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军告诉记者,“从开业到现在,还没有见过这么热闹”,周六、周日两天销售额突破了2000万元。

  北京各大百货商场也是人流如潮,市场销售全面上升,服装销售异常火爆,客流量环比增长1倍多,且达到去年同期水平。其中,庄胜崇光百货销售760万元,比正常双休日增长1倍;蓝岛大厦销售628万元,增长72%,翠微大厦销售610万元,增长70%;百货大楼销售810万元,增长超过60%。

  黄金销售连创新高。周末3天,菜百黄金饰品销售突破了500万元,单笔最高购买额达到25万元;贵友大厦两家门店一天里黄金的销售就超过150万元。

  此外,电讯市场销售猛增,家装市场也恢复了以往人头攒动的场面。 双休日,北京郊区各旅游景点也迎来了久违的客流。记者今天从昌平区旅游部门获悉,上周六、周日两天仅民俗旅游就达近万人,其中外宾近百人,人数比上年同期增长了288%。十三陵接待游客近万人,收入28万多元。怀柔区旅游部门统计结果显示,慕田峪长城、红螺寺、雁栖湖、青龙峡等26个景区游客人数全部爆增,当地的酒店、农家住宿客流大幅度上升,两天内怀柔区接待游客4万多人。延庆接待游客达3万人,其中到八达岭长城、龙庆峡、康西草原等售票景点的游客两万余人,到妫水公园、燕山天池等无票景观的游客近万人。位于大兴榆垡的北京野生动物园昨天也传来好消息,动物园里已经重新增加了因“非典”而停止的三大表演,此外,身具鳄鱼表演绝活的泰国演员也在返回北京的路上,该表演项目将于近日恢复。

  据不完全统计,这个双休日,北京各大风景名胜区和旅游区游客人数及旅游收入均创非典以来最高纪录,多数旅游景点较去年同期增长翻番。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王力宏] 公转自转
·[容祖儿] 谁来爱我
·[古巨基] 好想好想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