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加入世贸与中国经济 > 正文
 
6月23日世界贸易动态摘要:欧盟取消农业会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25日 11:52 新浪财经

  补贴问题谈判未果欧盟取消农业会议

  欧盟再次取消了农业审查会议,因为欧盟的贸易伙伴们对可能的妥协修改方案日益不安。过去两天,欧盟部长们未能就对世界贸易谈判影响重大的农业补贴达成一致。谈判破裂和欧盟可能全面放弃全面审查对世贸组织来说是一个糟糕的消息。欧盟农业补贴问题是阻碍全球贸易谈判进程最大的绊脚石,因为在欧盟开放其农业市场前,其它国家不愿意在诸如知
识产权等领域做出让步。争论的核心问题是欧洲农业专员费希勒提出切断补贴与产量之间联系的议案。现在的问题是,欧盟许多行业的农民种得越多,获得的国家资助也越多。费希勒方案遇到了强烈的反对,尤其是法国。法国是获得欧盟农业支持最多的国家,其政治家们对农业方面的要求异常敏感。(中改院WTO信息查询中心)

  塞尔维亚和黑山要加入WTO及EU必须调整经济

  负责塞尔维亚和黑山入世事务的WTO顾问Allen Shinn周四说,塞尔维亚和黑山如果想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和欧盟,必须进一步调整经济。如果没有WTO成员资格,恐怕加入欧盟也无望。塞尔维亚和黑山寄望在周五欧盟的希腊峰会上能够获得更多的欧盟资助。(中改院WTO信息查询中心陈郁文)

  蹉商未果,美国将向WTO状告欧盟生物产品措施

  美国和欧盟间的蹉商本周已告破裂,布什政府将向WTO提交正式指控,要求WTO扭转欧盟对新生物食品等产品的禁令,因为这项政策违反了全球贸易规则,布什政府周四说。

  欧盟为其立场辩护,强调它有正当权利……确保转基因产品在经过谨慎的风险评估的基础上方可投入市场。预计下周加拿大同欧盟开始蹉商。(中改院WTO信息查询中心陈展展编译)

  贸易代表们打算推动困顿的世界谈判

  贸易部长们本周未在埃及聚会,以推动已因艰难议题诸如农业改革和贫穷国家的挽救生命药品准入而陷入困境的全球谈判。这是WTO多哈回合谈判的一系列最后期限被错过后的第一次谈判。印度副大使哈兰(V.P. Haran)说:“它(埃及会议)将使各方就彼此立场达成进一步的谅解,并且将推动取得进展。”“但如果你期望部长们将制定激进的解决方案,那不太可能。”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佐利克则认为农业取得进展将给其他领域取得进展起领头作用。WTO总干事素帕猜表示该回合圆满结束对于振兴世界经济非常关键。

  (中改院WTO信息查询中心王海皎编译)

  澳大利亚警告世界自由贸易面临紧急关头

  澳大利亚周五警告说,由于欧盟国家继续阻挠农业改革,许多期限被错过使谈判面临出轨的威胁,推动世界贸易自由化的会谈已到达危急关头。有消息透露,法国威胁说反对任何已通过的农业补贴改革。

  澳贸易部长马克.维勒(Mark Vaile)说,在18个月的艰苦谈判之后,人们的耐心逐渐减少。近几个月来,世界上主要的农业出口国澳大利亚,因欧盟15国不能就农业贸易改革达成一致而越发沮丧,已扬言要退出WTO多哈回合的谈判。(中改院WTO信息查询中心)

  澳贸易部长对于就廉价药品达成WTO协议充满信心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马克·维勒说,对于解决陷入困境的WTO多哈发展回合贸易谈判中最棘手的问题之一:贫穷国家廉价挽救生命药品的准入问题,他持乐观态度。但他看起来更加关注另一个阻碍进展的主要议题,即尚未达成协议、如何取消农业贸易壁垒的议题,强调凯恩斯集团所提议农业谈判方法是唯一的实现多哈发展议题的途径。并说目前回合的农业谈判是实现农业改革的最后机会。另外他还表示反对产品名称的国际原产地规则.

  (中改院WTO信息查询中心王海皎编译)

  美贸易代表赴巴林进行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美国贸易代表周四同巴林国王会晤,为巴林同美国开展自由贸易谈判打下基础。巴林是美国海军第五舰队总部所在地,以及中东地区的主要财政中心。"我们认为巴林是一个友好的伙伴"策利克在同巴林国王及政府官员们会晤后对记者说。"我相当乐观,我们能够迅速推动"巴林-美国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中改院WTO信息查询中心陈展展编译)

  美国贸易官员:美洲自贸区谈判可畅所欲言

  一名美国高级贸易官员周四说,美洲自由贸易谈判中"任何事情都可摆在桌面上"。巴西官员抱怨,美国仍不愿意解除贸易壁垒,尤其在涉及农业这个对南美国家非常重要的出口部门时。但美官员苏.克罗宁表示在多边谈判中可以畅所欲言,绝无禁忌。"美洲自由贸易协定是一个广泛的协定,任何事情都可摆在桌面上谈。"(中改院WTO信息查询中心陈展展编译)

  孟加拉和印尼签署贸易协议

  孟加拉和印度尼西亚周四签署了三份协议,旨在促进双边的贸易和投资联系。协议的内容分别涉及避免双重征税、给予孟加拉产品免税进入印尼市场以及共同成立一个联合商业委员会等。双方领导人还就拓展双边贸易和经济合作举行了会谈。(中改院WTO信息查询中心陈郁文)

  智利渴望与南共市加强联系

  智利驻美国大使Andres Bianchi在纽约召开的智利-美国贸易会上说,智利渴望加强与南方共同市场关税同盟的联系,以此促进南美经济的进一步整合。但他同时也说,南美经济整合的目标要想实现,需要其它邻国也效仿智利,开放经济。智利至今还仍是南方共同市场的准成员,阿根廷、巴西、巴拉圭和乌拉圭是完全意义上的成员。(中改院WTO信息查询中心陈郁文)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掀起夏日阳光中的爱欲狂潮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杨 坤] 无所谓
·[黎 明] 梦想成真
·[陶 喆] 黑色柳丁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