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全国防治非典医药用品及副食品稳中有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20日 17: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刘铮)5月份以来,全国大部分地区与防治非典相关的医药用品和副食品市场价格稳中有降,口罩、消毒液等卫生材料供应紧张的状况有所缓解,粮油肉蛋菜等供应充足。目前,各地市场繁荣,价格平稳,人心安定。

  在抗击非典期间,国家发展改革委及时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坚持充分尊重市场经济规律,运用经济和法律手段,辅之以必要的行政干预措施,遏制了部分与防治非典相
关商品价格的上涨,保障了市场供应。

  4月中旬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先后发出一系列通知并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加强对相关医药用品及原材料价格的监管,在必要时可以依法实行差价率、利润率控制和最高限价,实行提价申报或调价备案制度。同时要求各地采取措施,千方百计组织生产,加强调运,增加供给,确保货物运输畅通。明令禁止一些地方以防治非典为名,实施强制消毒、强制体检、强行收费。加强价格监督检查,重点打击哄抬价格和乱收费行为。为缓解非典对部分行业造成的影响,国家发展改革委还适时降低了汽柴油出厂和零售价格,出台了对部分行业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的政策。

  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的一系列部署,及时出台干预措施,加大执法力度,在稳定城市市场物价的同时,适时开展农村市场价格检查,集中查处了一大批价格违法案件,并选择典型案例予以曝光。计划、价格、工商行政管理、质量检验检疫、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等部门相互配合,协调行动,使市场价格秩序逐步趋于好转。(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价格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特殊音效 鸟叫铃声
[陈奕迅] 十年
[林俊杰] 冻结
[容祖儿] 习惯失恋
[和 弦] 风筝与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