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央行货币供应量增长加快 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14日 1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3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统计资料表明:2003年4月份,中国金融运行健康平稳,货币供应量M2增长继续加快,企业存款少增较多,金融机构贷款增长很快;4月末人民币汇率为1美元兑8.277元人民币,人民币汇率继续保持稳定。

  广义货币供应量增长明显加快,狭义货币M1增幅回落。据初步统计,4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为19.61万亿元,同比增长19.2%,比上月末高0.7个百分点。货币供应量M2增幅继续提
高。4月末,狭义货币M1余额为7.13万亿元,同比增长18%,比上月末低2.1个百分点,与上月比狭义货币M1增长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单位活期存款下降452亿元,比上月多下降2965亿元。

  金融机构各项存款继续增加,增长幅度有所回落。4月末,全部金融机构(含外资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为19.69万亿元,同比增长21.4%,增幅比3月末低1.1个百分点。本外币企业存款4月末余额为6.59万亿元,同比增长20.1%,增幅比上月末低2.6个百分点。当月企业存款增加174亿元,同比少增1117亿元,企业存款少增是今年以来的第一次。五一节假日和非典疫情对企业存款少增有一定影响。目前,企业存款的增长幅度高于经济增长的幅度,这表明当前企业资金状况总体看是宽松的。

  居民储蓄继续增加。4月末,居民储蓄余额为10.27万亿元,同比增长18.4%,增幅比3月末低0.7个百分点。全部金融机构(含外资机构)本外币居民储蓄在2月末首次突破10万亿元大关后,3-4月份继续快速增长。当月居民储蓄增加634亿元,同比少增加423亿元。1至4月累计,居民储蓄累计增加8275亿元,同比多增加1974亿元。

  金融机构贷款增长很快。4月末,全部金融机构各项贷款(含外资机构)本外币余额为15.05万亿元,同比增长20.3%,增幅比年初高1.9个百分点,是1997年以来最高的。

  从4月份金融机构(含外资)人民币贷款投向看,当月增加1945亿元,同比多增加1008亿元,继续维持去年8月份以来金融机构贷款多增的局面,但是多增的势头与1季度相比有所减缓。在当月多增的贷款中,短期贷款增加478亿元,同比多增59亿元;中期流动资金贷款56亿元,同比多增加189亿元;中长期贷款中的基本建设贷款增加236亿元,同比多增加162亿元;住房按揭和汽车消费的其他中长期贷款增加593亿元,同比多增加248亿元;票据融资增加547亿元,同比多增加309亿元。以上五项多增贷款占当月多增贷款的95.9%。

  中国人民银行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应对非典型肺炎影响,切实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要求,密切关注“非典”疫情可能对金融运行产生的影响,及早进行防范,保持金融稳定。继续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运用公开市场等货币政策工具调控货币供应量,支持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增长。继续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