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非典”只是局部暂时影响中国经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 15:59 京华时报

  五点论据

  最受影响的服务业占经济总量比例不大

  医药、纺织、网络等行业从中受益

  无疫情和疫情较轻地区受冲击不大

  部分消费只是从即期变成中远期

  中长期固定投资仍是投资活动主体

  据新华社消息 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日渐显露。但经济界人士指出,非典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在范围上是局部的,在时间上是暂时的。

  目前,受非典冲击的行业主要是旅游、运输、商贸等服务业。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司司长许宪春说,服务业在目前我国的经济总量和对国民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中所占的比例都不是很大。我国经济增长的动力主要来自第二产业。今年以来,第二产业中汽车业和电子信息产业增势迅猛。

  一些行业在抗击非典中受益。产销火爆的主要有医药业、日用化工业、纺织业、电信业和网络业等。

  中央党校研究室副主任周天勇认为,没有疫情或者疫情较轻的地区的大多数行业受到的冲击并不大。像长江三角洲地区的国内生产总值占全国的比重达到20.3%,但这一地区受影响不大。

  更为重要的是,在人们的收入水平和消费能力仍然稳定的情况下,一些消费只是从即期消费变成了中远期消费,非典过后,这些消费仍会得到释放。

  从投资角度来看,中长期固定投资仍是投资活动的主体,非典这种不确定性的非市场因素对国内投资并无重大影响。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苏永康] 老死
[赵颂茹] 发奋
[卢巧音] 三角志
[和 弦] 我不难过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