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海南证券没落 > 正文
 

海南证券期货大的风险已得到有效控制及化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3月22日 09:51 证券导报

  证券导报讯(记者胡晖) 海南辖区2003年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透露的信息显示:海南市场风险得到有效化解,规范发展受到各方关注。

  据悉,2002年度海南上市公司预亏的只有3家,亏损面13.6%,整体业绩预期明显提高。随着金元证券的创立,ST东海、ST华侨的恢复上市,以及PT南洋的平稳退市,赛格、华银等5家证券营业部的“歇业关门”,海证期货的停业整顿,在有关方面的巨大努力下,海南证
券期货市场大的风险已得到有效控制及化解。

  截止2002年底,海南省深沪上市公司22家,总股本71.99亿股,流通股本28.1亿股,总市值466亿元,占GDP74.82%,流通市值183亿元。海南拟上市公司有7家;专业证券公司3家,证券营业部27家,证券服务部3家;期货公司6家,期货营业部1家。海南全省开户股民100万户,设有资金帐户39.6万户,股民交易资金19.98亿元,2002年全年交易额为382亿元。

  虽然大的风险已经化解,但海南市场存在的问题仍不容忽视。这包括,海南上市公司业绩仍然欠佳,主营业务不突出,缺乏可持

  续发展能力,一半以上公司利润指标达不到再融资标准。证券机构经营停滞不前,经营手段原始,2002年累计亏损6000多万元,亏损面达93%;期货公司连续五年亏损,且亏损额不断增加;部分上市公司和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外迁,引起广泛关注。

  海南省副省长李礼辉出席会议并充分肯定了海南证券期货市场的成绩。同时,他认为海南在企业、市场及环境方面存在明显差距。对于如何重组培育上市公司,促进企业改造,他提出,应利用海南优势行业、优势资产,重组老上市公司,培育新上市公司;他认为要珍惜上市公司资源,鼓励省内好的企业“借壳上市”,并主动引进省外有实力的大公司;他强调要调动民营企业的积极性,支持民营企业上市。

   中国证监会海口特派办主持工作的陈自强副主任,介绍了该办今年三项工作重点为:加强对上市公司的监管;继续化解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的风险,重点解决海南省证券公司和三亚联合证券的问题,加强诚信建设。他提出六点措施:一是依法监管;二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三是加强与交易所及海南省政府有关部门的协调沟通;四是强调善意监管,加强和改进服务;五是发挥证券业协会的自律作用;六是进一步提高特派办的干部素质。

  在3月19日召开的会期仅半天的此次会议上,还传达了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的精神。来自海南辖区的上市公司负责人及券商、期货商、中介机构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大会。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