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邱晓华称去年近20%税收增长不影响国内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3月03日 13: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日电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邱晓华日前表示,19.7%的税收增长不会影响国内企业和个人投资的积极性。经济的持续增长,企业效益的改善,进出口的发展,还有居民收入的增加,应该说这是整个税收之所以保持快速增长的最基本的因素。

  北京现代商报引述邱晓华的讲话报道称,中国税收的高速增长与整个中国经济的快速、持续、健康的发展是密切相关的,近四年中国经济始终保持7%以上的增长速度,是税收能
够持续增长的最坚实的物质 基础。记者了解到,自1994年中国每年税收的增长数字都在近20%以上。去年全国的税收收入在不包括关税和农业税的情况下增长了19.7%。邱晓华表示,这几年中国企业的经济效益去年增长8.1%,持续改善态势明显。利润的快速增长,为所得税的增长,提供了比较好的税源。

  同时,尽管去年整个世界经济很不景气,去年中国全年进出口总额比上年增长7.5%,对外贸易包括进出口持续、快速的增长导致海关进出口贸易的税收也是大幅度增加。另外,这两年中国政府持续、大幅度地提高了中国城镇居民中低收入阶层的收入水平,包括公务员、事业单位职工的收入,也为个人所得税的增加,提供了新的征税基础。据了解,近两年城市居民的收入增长都在7%以上,去年达到高于8%的增速。

  另外,税收部门改进增收的手段,提高技术含量,通过金税工程的建立,应该说也使得过去长期存在的一些偷税、漏税,使流失的税源得到了比较好的回收。邱晓华表示,中国这几年不仅没有提高税率,相反开始在一些领域降低了税率。税收的持续增长,是整个宏观经济的正确表现。并建议,今后可以根据经济运行情况,在需要支持的某些高科技行业、特殊行业采取减税的政策。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互动点播 赢彩屏手机MP3播放机!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奥斯卡 T508手机 首饰
 
  新浪精彩短信


新闻冲浪知天下事
赢MP3、彩屏手机

5元!激情男女宝典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花 儿] 做梦
[马浚伟] 突然假期
[郭富城] 掌纹
[和 弦] 梨涡浅笑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生活水处理设备
卖:国际顶级域名
企业推荐
顺沪经济贸易有限公司
艺野室内装饰有限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