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国私营企业调查报告 > 正文
十届政协大会巨大变化 新阶层委员引人注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3月03日 08:08 中华工商时报

  “十届全国政协不仅增加了国企负责人,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也远远超过了九届。”全国政协办公厅有关负责人短短的一句话,折射出十届政协的巨大变化:非公有制人士正日趋活跃在我国的政治舞台上,新兴阶层日益在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发挥重要作用。

  连日来,随着委员陆续报到,委员名册中一个个名字化成一张张朝气蓬勃的新面孔。作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民营科技企业的创业人员和技术人员、受聘于外资
企业的管理技术人员、私营企业主、中介组织的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等社会阶层的代表人士在政协大会上尤其引人注目。

  据了解,全国政协委员中选登的国有大型企业负责人有33人,选登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有65人。

  国有大型企业既有首钢、国家电网、航天科技、联通这样的实体公司,也有中国五金矿产进出口总公司、中国化工进出口总公司这样的大型综合进出口公司。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大都集中在工商联界,包括刘永好、尹明善、张芝庭、吴一坚等人,经济界、民建、全国青联、农业、医药卫生等界别也有分布。

  律师、会计师首次“跻身”全国政协委员行列,江苏天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余瑞玉、注册资产评估师刘公勤、注册会计师陈箭深、何悦律师事务所主任何悦等人成为中介组织从业人员的代表;摩托罗拉公司资深副总裁蔡国雄、上海百事可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秋芳等在外企工作的管理人员也首次出现在名册中,成为人民政协的一分子。

  新一届政协的新阵容,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包容性,生动地体现了新世纪爱国统一战线的扩大,符合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同心同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要求,也为人民政协工作实现新的跨越奠定了良好的组织基础。(3A3)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互动点播 赢彩屏手机MP3播放机!
  30M任你邮送相册,免费试用抽大奖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奥斯卡 T508手机 首饰
 
  新浪精彩短信


新闻冲浪知天下事
赢MP3、彩屏手机

5元!激情男女宝典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花 儿] 做梦
[马浚伟] 突然假期
[郭富城] 掌纹
[和 弦] 梨涡浅笑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生活水处理设备
卖:国际顶级域名
企业推荐
顺沪经济贸易有限公司
艺野室内装饰有限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