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行业专题--传媒业 > 正文
 

中外传媒巨头云集上海 共商入世后中国传媒发展大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2年12月06日 14:14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 上百位海内外知名传媒负责人与媒体政策制定和研究者昨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就“中国入世与传媒经营创新”的主题进行研讨。

  参加论坛的海外媒体包括维旺迪环球传媒集团、贝塔斯曼集团、新闻集团、新加坡报业控股集团、特纳广播集团等等。新浪、搜狐、新华网等网络媒体也列席此次论坛。

  在为期3天的论坛活动中,与会嘉宾将共同讨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之后,传媒业在新的成长阶段如何通过理论创新和实践突破,并借鉴世界传媒业成功经验,探索中国传媒经济在新世纪发展之路。

  据统计,中国报纸、杂志、电视、广播四大类媒体,从1990年到1997年的广告收入年均增长率分别为46.23%、29.39%、53.83%、43.03%,平均增长率达到43.12%,大大超过中国同期国民生产总值的增长率。传媒业收益的这种持续高速增长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投资者进入传媒行业。2002年首届上海传媒高峰论坛由上海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市新闻学会、复旦大学新闻学院联合主办,今后将定期举办,力争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传媒论坛。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