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 正文
 

恩格尔系数37.9% 中国城镇居民消费结构升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2年12月06日 09: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五日电(记者刘长忠)中国商业联合会今天发布的二00二《中国零售业白皮书》说,二00一年底,中国人均GDP已超过八百美元,标志着中国居民的生活总体上已进入初步小康水平,城镇居民的消费品结构开始升级换代。居民的吃、穿、用、住消费向优质、高档化迈进,花钱买健康、买知识、买时间、买时尚、买新鲜成为居民新的消费观念和追求。

  食品支出比重的下降是居民消费结构改善的主要标志。到二00一年底,城镇居民消费的恩格尔系数由一九九七年的百分之四十六点四,下降至百分之三十七点九。

  二00一年城镇居民家庭平均每人消费支出五千三百零九点一元,比二000年增长百分之六点二。其中增长前三位的是:交通通讯支出增长百分之十五点七、娱乐教育文化服务支出增长百分之九点九、居住支出增长九点三。

  白皮书说,中国消费品市场新的增长点主要表现为四个方面:一是假日旅游消费;二是住房消费及带动的住房装饰、装修、家具、家电等消费的增长;三是通信及电子产品的消费;四是居民的汽车消费。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