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期货双巨头合并 美国最大衍生品交易所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09:0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作者:魏曙光 高璐】

  美国两大的衍生品交易所昨日宣布合并,美国最大的衍生品交易所由此诞生。昨日,美国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控股公司宣布,同意并购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控股公司。该收购计划耗费80亿美元,将通过现金和股票形式进行。

  按照协议条款,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股票股东每股将获得0.3006股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的A级普通股票,或者与之等额的现金。按照目前的股价水平计算,该计划将耗资约80亿美元。

  两家机构合并之后新成立的公司将命名为CME集团有限公司,新公司市值达250亿美元。新公司将成为全球涵盖面最广产品最为丰富的衍生品交易所,总部仍设在芝加哥。新交易所涵盖的产品主要有美元利率收益曲线期货、

股票指数期货、外汇期货、农产品和工业商品期货、能源以及天气和
房地产
指数期货。

  合并后的新公司将致力于打造在国际衍生品领域的创新领导地位,致力于打造全球最具有流动性的市场。新公司将每天交易900万份合约,每天交易交易金额4.2万亿美元。

  公告的发布推动了两个交易所股票价格的大幅上扬,投资者期望合并后的新交易所能够得到更大的发展。在纽约股票交易所,在去年已经公开上市的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BOT)目前的股价水平是每股151.27美元,昨日收盘价大涨16.7%。而这一消息公布之前,CME的股票价格已经上涨了3%。

  分析人士表示,合并是明智的选择。两个公司在业务方面、客户、交易商等市场方面有不少的重叠之处。合并后的新公司有利于市场的整合,集中市场的竞争优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