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森投资:沪铜行情疯狂后将是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09:30  亚森投资

  亚森投资分析:“沪铜行情疯狂过后将是死亡”

  国内沪铜走势一直受外国基金挤仓所至,行情全面上涨。上涨过程中,中方无论是企业、个人投资者还是国家在外盘上的交易都是损失惨重。国内80%的交易者对铜行情有恐惧心里,不敢言空。老期货也不敢言多,只有一些初级的期货交易者在这个市场中获利。他们的获利直接导至了市场看涨人气信心倍增。在远月做多的散户投机者正在悄然进场。期待着铜行情在一次的疯狂。

  现货市场情况分析:

  在国储抛铜后,国内沪铜出现了大幅上升的补涨行情。由于期货价格的快速拉升,加上节前囤货年后大涨的现货运作规律,现货市场的人气开始从新凝聚,现货商在12月中询开始了全面大量囤积现货(费铜、电解铜)。大量铜源料囤积在现货商手中,导致了一些拔丝和生产铜杆企业在春节前出现缺货和少原料的现象,也使中国北方费铜折解市场的价格一涨在涨。在20内,铜杆的价格由36200元(每吨)到1月12日上升为43500元左右(每吨),涨幅为7300元左右。平均每天每吨上涨365元左右,上涨的速度自现货铜价上涨以来又一次的快速拉升。市场还传出铜杆价格有望上涨到48000元每吨的信息。现货市场以经到了企业的业务员去求现货商,给企业释放点货源维持铜厂运行的局面。现货市场的定价权以经不在是企业出价给现货商,而是现货商出价给企业。可见,现货市场抢货的局面以经达到了一定程度,节后的现货价格能不能大涨还是一个未知。现货铜却炒得很热。

  现货市场的上涨和下跌,完受期货行情价格的影响。无论是国内沪铜价格走势,还是LME的价格。都不能产生与现货单方面脱离。现货商们以经完全不在乎这一点,只是单方面认为铜市场行情在供货少的因素下,不能跌只有涨,坚定还是大涨的信心。外国的现货商将有关基金操作的消息传回国内,在加上国储拍卖铜的失利,导致了现货商的这种认识不足。这同时也给我们投机客提供了一个市场的反向指标。在基本面分析中存在人气流向与集中和供求方面的分析,如果是单一的人气在长期供求关系上过于集中,流向为一个方向时也许就是到了此品种上涨结束的末日。这是人气出现泡沫的结果。这种疯狂的抢购行为将会让现货商付出高额的代价,同时也会结束上涨的铜市价格。

  LME市场分析:

  基金一直在LME市场交易中扮演铜行情中的主力多头(买方),市场对于基金操作传言也很多。在这次铜行情“牛市”中基金可以说是大获全胜。这不足为怪,人家必定是有近百年历史操作经验的,而中国人在投机交易中还是一个小孩。

  所有的投资交易都有一个中心,那就是获利。从获利的角度来看,基金在整个铜市场交易中才完成了市场轮回前半部分(牛市),后半部分也就是所谓的(熊市)。就现在而言,所有的期市评论家、分析家对铜市的评论都是看涨和暂时观望的评论,其主要的原因来自于他们本身对基金操作铜市盘子的恐惧。从国际市场情况来看,焦点是铜矿的工人罢工、铜库存依然是历史最低,在没有什么新的相关的信息出来支持利多,就连工人罢工事件在我看来也是接近尾声的炒作。对市场多头的支持也变得有气无力。到是对空头支持的信息却不断的增多,如2006年下半年中国将为智利大敞国门,智利99%的产品进入中国享受零关税待遇。一起实施的还有中国将成为智利最大的一个客户并对智利铜矿有开采权。国内在进口费铜的关税上也进行了向下调整,并鼓励费铜进口。国际的铜价大涨也带动了西方铜矿增产,增产基本17%以上。在有关数据中看出,美国和日本在04到05年整个用铜量相对减少了15%左右,只有中国,在03、04、05年用铜量一年高于一年。国家也在近一步的调控铜价,虽说国储前期调控失利,但在长期调控政策上基金是没有办法抗衡的。在这一点上基金看得比国内交易者还要清楚。

  面对铜市场价格的不断升温,基金采取的做法当然是向后半部分计划过度,也只有这样他才能保全自己同时增加新的收益。这里不能排除百年高位铜市价格将引发企业大量的套保盘和隐形库存入场,近期LME库存就是一直在增加的。这些问题都不是基金所能控制的。

  百年的历史新高,长期高位铜价。对于市场上主力多头是极为不利的。基金这个群体不是吃素的,他们是喝血的。

  LME技术分析解析:

  LME:K线图近几天出现滞涨的现象。行情有时是被国内补涨所带动上升的。K线周期指标反应出,在10个交易日内LME 价格不能破4700位置,将会定性为向下走回调,也可以说是熊势初期的开端吧,对于市场传言的5000这个位置本人不敢苟同。他的下跌点位看到3800一线,(暂定)对于节后看涨的规律性可能要在06年走出一个反向。

  沪铜技术分析解析:

  沪铜K线图形还是支持价格看涨的。在这一点上我有个担心,因为国内市场并没有定价权,技术上单一看好国内K线做入市分析,难免会有失真的时期。3月合约铜行情表现出下跌就只有量价分析了,3月铜和4月铜出现两种不同量价关系。主要表现在3月期合约上,在近几天交易看得出,主力多头出货的头寸大于他维持价位的头寸,并代有少量的空头部位进场。这种现象是以往交易中从未见过的。4月期合约主要表现的是加仓、换手,同时利用1月期和2月期两个现货合约月做辅助,逐步完成换手导仓。就资金而言,里面可能存在基金的部分头寸。有计划的离场,显示出对方很专业。

  结论:

  上述的部分铜行情分析,得出的结论是后市看空,不赞同继续持有多单和继续跟买。市场以经进入了下跌的初期。如果现在才拼命去买那只能是白送给人家当最后的午餐。

  操作建议:将自己的资金有效分散,在4月合约到7月合约上找入市点,做好止损。此种做法是亏损小于做多。要是在远上买入就会存在平不出来的危险,资金一次性爆仓。

  亚森投资:徐凯。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