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创元期货专栏 > 正文
 

创元期货:1月20日期市早盘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09:18 创元期货

  高位振荡加剧 控制持仓风险

  隔夜三个月期铜,于晚场综合交易收报每吨4599美元,下跌11美元.圈内交易开始之前曾触及4630美元的纪录高位,我们看到基本金属都出现了下跌,可是市场的盘中走势还是较为强劲,市场是冲高回落,我们要注意的是,目前基本金属的振荡已经开始加剧,目前的市场都在多头气氛掩盖之中,我们要防止这些高位振荡带来的风险,目前的期铜已经处在历史高
位,市场的博弈还是存在,控制好风险,是首要的任务。盲目的追涨是不可取的。

  国内沪铜受到前日伦铜上涨的提振,市场高开后继续冲高,但是市场的抛盘还是较为沉重,期价很快就回落,并没有出现纪录高点,由于参与者较为稀少,期价基本也就是窄幅波动,目前国内的走势较为振荡,这可能与目前的伦铜的走势有关,伦铜的高位振荡,也给沪铜带了较多的不确定因素,再加上成交的不活跃,市场的振荡也更加具有多变性。目前国内的操做,可以是逢高小量抛空,但不宜隔夜。

  三个月期铝收跌8美元,报每吨2409美元,脱离稍早触及的2426美元,后者是1989年3月以来最高。沪铝则是因为伦铜的大涨,提振了铝价,市场在前一日的跌停中恢复过来,但是期价还是冲高回落,总体形势依旧较为强劲,我们认为过年后消费将被拉动,市场将会再

  此走高。多单继续持有。 创元期货 林玮清

  市场担忧供应问题 期价重拾升势

  上海燃料油周四低开高走,因国际原油走低早盘主力合约跳空低开,但盘中期价振荡走高,显示市场分歧较为明显。终盘604合约报收于3274,小幅下挫1点。

  受美国可能遭受新的袭击的消息影响,使得地缘政治因素再度引起市场的关注,周四NYMEX原油大幅上扬。主力2月合约结算价为66.83美元,上涨1.10美元,这一价位为近4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准。

  周四EIA公布的库存周报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70万桶,至3.214亿桶,而先前市场预期原油库存将会减少40万桶。此外,上周馏分油库存仅增加90万桶,而汽油库存则增加280万桶。虽然,从库存周报上来看数据均较为偏空,但是周四市场关注的焦点在石油安全,以及地缘政治因素之中。由于市场传闻拉登可能将会发动针对美国的新的袭击,这一消息使得原本已经十分紧张的供应问题更加突出,市场担忧明显增加。此前,关于尼日利亚以及伊朗的石油安全因素已经使得油价出现2美元的大幅上涨,如果再加上关于袭击的传言,那么不排除原油将会继续出现振荡走高的可能。

  后期走势,原油期价受石油安全因素的影响,期价再度出现上涨,目前期价已经达到近4个月以来的高位,市场关注的焦点正由天气因素转移到地缘政治因素。国内方面,周四期价低开高走显示场内分歧加大,不过随着原油期价大幅攀升,创出近期高位,预计燃料油将会维持相对强势。

  (创元期货 乔良)

  贸易买盘支撑美棉继续走高

  郑棉周四探低回升,早盘因受外棉大幅下挫的影响,期价跳空低开,盘中振荡走低,午后期价逐步走稳并振荡走高。终盘605合约报收于15245,下跌25点。

  周四NYBOT棉花再度上扬,受到贸易买盘的支持加之中国需求的逐步加大,市场重新获得上升动力。主力3月合约上涨1.20美分,报55.76美分。市场成交则与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美棉周四再贸易买盘的介入之下,期价再度回到55美分的上方,显示在目前的局面之下,期价的走低将会引发贸易买盘的介入,从而推升期价走高。此外,市场传闻中国对于棉花的进口量将会加大,这一消息使得市场信心有所恢复,预计周五即将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将会印证中国的需求出现何种变化。郑棉周四期价出现探低回升,市场下跌势力有所缓解。不过由于国内纺织市场目前较为低迷,部分企业已经逐步考虑过节放假的事宜,而涉棉企业的资金压力十分的明显,因此期价仍然难以摆脱相对疲弱的走势。虽然,外棉期价维持较强的走势,但是国内由于市场受资金因素的困扰,导致需求被压制,间接的影响了国内市场的走势。此外,目前多数纺织企业年前原棉补库不积极,缺少了需求支撑,预计国内棉市、纱市年前将仍以平稳为主,窄幅区间整理将会成为主基调。

  后期走势,美棉市场等待周五即将公布的美棉出口销售报告,预计期价维持相对较强的走势。郑棉由于国内纺织市场较为低迷,企业资金压力明显,预计将继续保持窄幅区间振荡的走势。

  (创元期货 乔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