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首创期货:1月19日期铜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20:05 首创期货

  首创铜日评(2006-1-19)

  铜:市场能量补充不足 沪铜短线维持振荡

  本周三LME基金属市场继续向上攀升,三月期铜价收盘重上4600美元,但早盘时一度受“活力门”事件导致整个金融市场振荡的影响而探至4524美元近期低位,随后在低位买兴
支撑下快速回升。终盘报收于4602美元,涨15.5美元。伦铜库存增加1900吨,至104375吨;现货对三月期铜价升水小幅回升至130美元。

  沪铜一转昨日大跌行情,本周四跟随外盘走势再度大幅回升,前一日失地大部收回。主力合约沪铜604收盘报43750元,涨820元。不过由于市场心态未稳,盘中交投明显清淡,铜价大幅高开后基本维持窄幅波动,多空双方均有中等规模的减仓操作。沪铜总持仓减4146手,成交再度萎缩。

  今日现货市场有所转强,上海华通现铜价格收盘报45600元,上涨600元,较沪铜602合约升水750元。受制于近期进口铜到港的传言,沪铜602合约买盘意愿不强,较比远月呈现相对弱势。

  从沪铜盘面来看,今日铜价的大幅回升及盘中相对稳定的走势显现市场情绪已从昨日的恐慌性下跌氛围中走出。但沪铜持仓出现的较大幅度减少,多空主力继续温和离场,这意味着多空双方均对行情的后续延展抱以谨慎态度,这恐将导致铜价短期内难以摆脱高位振荡的格局。

  外盘方面,今晚最新公布伦铜库存再增2175吨,至106550吨。电子盘现货升水小幅上升至133美元。可见本周三到期日过后,市场现货紧张的格局仍未打破,投资者买入兴趣依然存在,这奠定了后续行情继续走高的基础。技术上,LME三月期铜昨日的探低回升走势显示市场已基本消化了对到期日效应以及金融市场短线振荡带来的冲击,铜价具备稳步走高的可能性。鉴于内外盘不同的持仓特征及市场情绪,预计短期市场将有望再现沪弱伦强的格局。

  操作建议:

  空单宜离场,多单尝试少量逢低介入。

  首创期货研发部:宋立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