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连豆价格启稳 考虑介入多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7:36 文华财经

  周四价格启稳上扬,有望结束调整行情,多单试探介入。主力0605合约早盘以2640报开,盘中价格稳步上扬,尾盘报收于2653,全天成交83380手,增仓2644手。

  

  从技术面看,连豆目前仍处于调整走势中,有启稳的迹象,如果时间窗口开启,价格
将会重拾升势。技术指标方面,RSI(14)此次跟随价格此波上涨最高只达到65位置勾头,重新回落至50下方,但未击穿35区域便勾头向上,后市价格有望展开新的上涨行情,而KDJ指标高位死叉空头发散,整体显示价格短期疲弱并未扭转;均线系统方面,价格失守30日均线,短期均线同样价格上方勾头粘合,短期形势继续不利于多头;从黄金比率看,价格失守此波上涨回吐50%位置,目前多方心理支撑位置下移至此波上涨行情回吐的61.8%位置,即2615一线;从时间周期角度来看,阶段性低点可能已经形成,因为昨天创出近期低点,而昨天是1 1月28日阶段性低点至今的第35个交易日,同时是6月20日阶段性高点至今的第145个交易日,意义比较特殊。而美盘方面,美豆指数失守580美分位置,可能将会实现100%回吐,重新构筑底部形态。综合以上的分析,价格下方空间有限,并有启稳迹象,可以考虑试探性介入多头。

  

  基本面,南美天气有利于大豆生长,价格继续面临回调压力。目前市场多头失去了重要炒作题材――天气因素,短期内价格在其他基本面因素偏空的压力下继续位于低位弱势整理的可能较大。阿根廷出现有利于于大豆生长的降雨,且南美主要大豆产区预计还将有更多降雨."南美天气是利空因素,至少只要巴西中部本周降雨与预报一致,则会对市场产生利空."FIMAT Futures分析师塞坎德尔称. "阿根廷85%地区出现良好降雨肯定对市场不利."一交易商称.阿根廷玉米和大豆种植区在周末喜获0.30-2.50英寸降雨.巴西南部的大豆产区南里奥格兰德州和巴拉那州在周末亦出现少量降雨.但天气依然炎热.此外,全球和美国大豆库存充足,禽流感疫情不时骚扰市场,均是基金推高价格的绊脚石。

  

  综合以上信息,虽然基本面继续处于偏空局面,但下方空间显得有限,并有迹象显示多头信心正在恢复,可以考试试探性介入多头。从操作角度考虑,试探性介入多单,开仓比例10%-15%。

  

  鑫国联期货 江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