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上海中期:受国际铜市强势带动沪铜收盘大幅回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6:06 文华财经

  上海期铜周四受国际铜市带动重返高位。受周三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恢复强势收盘上涨的行情影响,今日沪铜大幅跳空高开,早盘一度有千元以上的涨幅,但之后渐渐缩减并转为反复波动的震荡走势。收盘时各期合约大仍大多有八百元左右的跌幅。成交最为活跃的三个月合约(0604)上涨820元报43750元。

  LME金属市场基础金属受消费和贸易商买盘带动多数收高, 三个月期铜在4,550下方得
到支撑,最终收报4,610美元,周二收盘报4,575。本周初一度触及纪录高位4,620.5美元。

  COMEX期铜周三继扭转早盘跌势后收升并创下历史新高。据析早盘下行动能衰竭后空头回补和基金买盘涌现,此外,市场参与者也趁期铜下跌至低点后大量买入。

  沪铜交易商称,今日沪铜随国际铜市的重新走强而高开,但盘中沪铜仍较多反复,成交也有所回升,交投趋于活跃。市场的分歧主要归因于两个方面。一方面国际铜市重新走强,趋势上看铜价仍随时有冲击新高的可能。但另一方面国内现货市场方面,由于铜价处于高位,下半年现货销售并不顺畅,加上近期出现进口铜到货的消息,一些市场人士认为不久还将有更多的进口铜出现。

  西方交易商认为周三稍早金属价格从本周初触及的数年高点回落,因金融市场的整体走势承压。但期铅和期锌等这些传统上重要性较低的金属升至新高,也巩固了对较为重要的期铜和期铝的支撑。券商分析师也认为指数基金的新资金正在涌入商品,尤其是黄金和铜。

  瑞银集团分析师巴哈尔认为,近期金属价格升势范围广速度快,所以市场期待欢迎价格的修正,这将帮助证实市场的实货买需,为金属价格持续上扬提供动力。

  我们认为,LME等国际金属市场上基础金属总体上仍然维持强势,基金并没有撤离金属市场的征兆。而铜市由于前期累计涨幅较大,是近期高位出现修正调整的主因。国内铜市新近有进口铜到货,但现货消费企业仍儿女为铜价过高,所以贸易商称目前现货仍然“卖不动”。

  从技术角度上看,LME期铜仍保持了稳健的盘升趋势。沪铜连日快速上涨之后上半周出现的修正压力。但由于国际铜市中长线趋势依旧向好,所以判断铜价强势总体上仍将得以延续。

  现货参考价:45280-45550元/吨,较周三下跌335元。

  LME/SHFE期铜比价43750/4612=1:9.4861(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三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蔡 洛 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