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专家隋东明 > 正文
 

1月17日猫总日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09:41 北京中期

  昨天美国人过节,CBOT没有交易,整个长周末主要的影响因素还是南美的天气,从气象预报的情况来看,巴西南部和阿根廷大部分地区在周末获得了有力的降雨,所以,今天早晨8:30CBOT电子盘开盘后,CBOT大豆下跌了4个美分左右。昨天来自国内的消息说,宁夏和江苏又出现了口蹄疫,这有点让市场惊讶,理论上来说,现在天气这么冷,出现口蹄疫的几率应该不大,但是现在确实在相距遥远的两个省,出现了口蹄疫。

  马上就要过春节了,禽流感的威胁不止,这时又出现了口蹄疫,这让人在中国传统的春节,真的不知道食用什么肉制品,才是安全的。当然猫总相信,在热闹的春节期间,大家还是会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这一点显然是肯定的。但是到了春节以后,情况可能更加严峻。从大豆的基本面的情况来看,春节过后,饲料市场可能更加清淡。

  今天大连大豆和豆粕的多头,在早晨依然推高期价,5月大豆反弹之2698,5月豆粕反弹至2360,但是到了下午,大豆和豆粕出现了跳水,最后5月大豆报收在2666,5月豆粕报收在2336。从收盘的情况来看,大连大豆的技术走势依然不好,期价经过短暂反弹后,有可能继续走低。

  昨天伦敦金属仍有交易,但是伦敦金属的价格没有出现大家预期的继续上涨,而是出现和横盘。伦敦铜没有越过4615的高点,而是出现了小幅的下跌,收盘报收在2590。伦敦铝几乎也是与上周五的价格持平。尽管如此,上海铜铝交易开始后,价格继续突飞猛进,上海3月铜上午最高涨至44930,比昨天的结算价又上涨了500多点,上海铝个合约也出现了约400多点的涨幅,但是到了下午,上海铜在现货月持续疲软的情况下,开始走低,一度出现了大幅度的跳水行气,3月铜一度跌至44100,但是后来,期价又出现了反弹,最后上海铜各合约月几乎是报收了一个大十字星,而上海铝价依然坚挺。

  从近期全球的金属的交易来看,铜的涨势正面临衰竭,而其他基金属的涨势依然有可能延续,但是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其他基金属的涨势也可能出现突然的逆转,因为总体来说,基金对于其他基金属的兴趣不大,这时因为其他基金属,要不产量过大,要不持仓过小,流动性不如铜的交易,所以一般基金炒作后,会迅速退场,而不是搞持久战。明天是伦敦金属的期权交割日,明天的走势非常关键,如果铜价能继续维持高位,那么有可能在春节前,国内的铜价也将高位整固,交易也会逐步清淡;而如果伦敦铜明天出现大幅下跌,那么显然国内铜也会跟随。

  北京中期网上营业部

  总经理:隋东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