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创元期货专栏 > 正文
 

创元期货:1月18日期市早盘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09:37 创元期货

  伦铜方向不明,伦铝强势不改

  隔夜基本金属铜铝收低,期价基本在周一创造的历史高点下方,市场在如此的高位虽然已经略显疲态,但是由于黄金、原油等各方面的支撑,期价下跌的空间还是较为有限,我们说目前的铜由于一直受到基金买盘的支撑,市场的泡沫较大,但是我们看到目前的情况虽然如此,但是市场的看空气氛还没有形成,即使在库存不断增加,升水高位回落,市场目前
的走势并不明朗,少量参与为好。

  昨日国内沪铜走势依旧非常强劲,市场合约几乎又一次创造了新高,但是市场的活跃度远远低于以往,市场的总持仓已经下降到了一个历史较低的维持,9万不到的持仓,对于空头来说几乎是没有空的位置,市场的现货价格高企也为期货提供了支撑,由于年关将近,市场的现货较为紧张,国内的电缆和黄铜制造商可能无法找到足够的铜。这对于目前的铜价也是一种支撑,目前伦铜的走势可能较为不明确,沪铜可能也会出现调整,但是幅度不会很大。

  三个月期铝报2385美元,前一交易日尾盘报2410美元。尽管LME库存不断增加,铝价但仍有可能冲击2450美元附近的阻力位。沪铝的强劲走势依然在我们的眼前,今日沪铝可能会低开,但是市场的强势不会改变,逢低仍可买入。

  创元期货 林玮清

  美棉窄幅波动 国内小幅走低

  受大量进口棉到港,加之国内现货市场压力的显现,周二郑棉振荡走低,成交再度萎缩。主力605合约终盘报收于日内低位15430,下跌60点。

  周二NYBOT棉花微幅收高,受少量投机性买盘的推动,主力3月合约小幅上涨0.06美分,报55.99美分。市场交易因缺乏消息的指引维持在窄幅区间内运行,成交则略有减少。

  美棉期价继续站稳于55美分上方,不过由于缺乏消息的支持期价始终在较小的区间之内运行。目前基金的大幅净多持仓,加之中国增加进口棉配额的消息均对市场构成利多效应,不过市场投资者仍略显谨慎,预计后期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有望指引市场的走势方向,而美棉短期走势将继续保持振荡上行的格局,有望再度走高。郑棉主力合约虽然跟随外棉走势,振荡走高,不过各合约全日的交易区间始终较为狭小,并且这一局面预计短期还将继续维持下去。国内涉棉企业,由于纺织市场目前较为低迷,部分企业已经逐步考虑过节放假的事宜,对于现货的采购意愿明显下降。不过,也有部分企业在考虑节前补库,但是实际采购数量依然较为有限。目前内外棉价差价较大的现实状况,导致了大量进口棉的涌入,国内现货市场将会受到一定的影响,这从12月我国进口棉再度大幅攀升中就可以看出。

  后期走势,美棉市场受基本面利好的推动,走势预计期价维持振荡走高的格局。郑棉市场成交清淡,期价受国内现货市场的影响小幅走低,交易区间狭小限制了市场的成交放大,继续保持窄幅区间波动。

  (创元期货 乔良)

  短期供应可能面临紧张 期价再度攀升

  上海燃料油周二冲高回落,随着连续两个交易日期价的大幅上涨,主力合约目前价位已经逼近3280一线。市场在午后逐步振荡走低,显示上方压力逐步显现,终盘报收于3255,上涨61点。

  周二NYMEX原油大幅上涨,市场十分关注尼日利亚石油安全的问题。主力2月合约结算价为66.31美元,强劲上涨2.39美元,为近3个半月以来首次期价收于66美元上方。

  由于近期世界第八大产油国――尼日利亚形势较为紧张,石油管线遭受频繁袭击,而绑架石油工人的武装组织则宣称将会在今后加大对于工人及家属的袭击力度,市场对此深感不安。壳牌石油在周二宣布其11.2万桶的产能被迫关闭,而上周五壳牌也曾发布过类似的消息,受此影响预计将会导致每日减产在30万桶左右。而第四大原油出口国伊朗的核问题也备受市场瞩目,英、法、德目前均认为应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以决定是否要制裁伊朗重启核燃料研究的行为。此外,EIA的报告认为中国石油需求增幅的回升,以及美国强劲的石油消费将推动2006年全球石油的需求,将会导致OPEC的备用产能进一步减少,而

国际油价也难以有效得到回落。

  后期走势,原油受石油安全这一不确定因素的影响,期价目前已经达到近3个半月来的高位,如果天气因素再度出现利多的话,那么油价将冲击前期的历史纪录高位。国内方面,期价跟随原油逼近3280一线,场内市场气氛再度活跃,预计将继续跟随原油保持较为强势的格局运行。

  (创元期货 乔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