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首创期货:现货紧张格局未改 期铜回调空间有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8:51 文华财经

  本周一伦铜收盘小幅滑落,早盘时一度冲至4622.5美元新高。LME三月期铜价收盘报4592.5美元,跌12.5美元。伦铜库存小幅下降525吨,至101850吨;现货对三月期铜价升水回升至140美元一线。

  沪铜今日出现冲高回落行情,盘中振荡加剧。早盘铜价低开后继续在新多买盘推动下快速冲击新高位,但随后空头主动抛盘的陆续进场,加之多头获利意愿继续显现,铜价缓步
下滑,并在下午盘开盘之后演变成6、7百元的跳水行情,但尾盘再度回弹至开盘价附近报收,除主力合约沪铜603收盘持平于44640元外,其它合约收盘均出现200元以内的跌幅。沪铜总持仓受601交割因素影响,继续大减8千余手,远月合约小规模增仓。成交持平。

  随着伦铜到期日的临近,市场波动有所加大,但由于近期库存增幅明显下降,导致到期日前空头交割能力依然不足,故伦铜现货升水重新上扬,这成为近期支撑铜价的重要因素。

  沪铜走势今日出现大幅振荡,笔者认为这与沪铜601进入交割环节有关,该合约此前曾在高现货升水的拉抬下出现持续大幅上扬,故在现货市场上周五来显现疲态之后,沪铜出现盘中宽幅振荡回调的行情应在情理之中。

  后续行情而言,由于当前沪铜投机力量明显缺失,故市场情绪将主要跟随现货市场而动。最新进出口数据显示,中国12月份铜进口量继续回落、出口量大幅上升,这导致铜净进口量大幅下滑。精铜、阳极铜及铜合金净进口量仅为3.8万吨,仅相当于10月份的一半,大约相当于前9个月平均水平的 1/3。由此不难理解,沪铜近一个多月来的持续上涨!由于目前随着内外盘比价的快速回升,现铜进口基本处于略低于成本线的水平,贸易环境较一个月前明显好转,但考虑进口时滞,预期春节前后现货仍将保持相对紧张的态势,现铜价格仍有望保持坚挺,并对沪铜继续构成支撑。

  而外盘方面,LME期铜持仓持续上升的态势显示,基金做多铜市场的热情不减。随着近期内中国进口铜需求预期上升,伦铜库存上升的压力不会很大,客观上将成为铜价的有利支撑。技术上,LME三月期铜在进一步冲高之前短线有望延续强势整理,回调支撑位在4550至4570美元之间。

  

  操作建议:

  仍然保持看多思路,建议空单宜逢低离场,短线多单暂观望。

  

  首创期货研发部:宋立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