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连豆调整仍未结束 继续持币等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6:06 文华财经

  周二连豆短线冲高回落,市场双方分歧依然突出,今晚美盘走势将放映市场近期预期。主力0605合约早盘以2688报开,盘中价格中幅震荡,尾盘在整体市场走弱拖累下报收于日间低位2666,全天成交156446手,增仓11490手。

  

  从技术面看,连豆目前仍处于调整走势中,暂时保持观望。技术指标方面,RSI(14)此次跟随价格此波上涨最高只达到65位置勾头,重新回落至50下方,但未击穿35区域,仍理解为调整,而KDJ指标高位死叉空头发散,整体显示价格短期疲弱;均线系统方面,价格失守30日均线,短期均线同样价格上方勾头粘合,短期形势不利于多头;从黄金比率看,目前考验此波上涨回吐50%位置;从时间周期角度看,今天是1 1月28日阶段性低点至今的第34个交易日,同时是6月20日阶段性高点至今的第144个交易日,时间上的共振,同时收盘价是近期的阶段性次低价,如果时间窗口发生作用,那么价格后期将会止跌上涨。而美盘方面,美豆指数失守580美分位置,可能将会实现100%回吐,重新构筑底部形态。综合以上的分析,价格正在运行短期调整行情,谨慎观望为主。

  

  基本面,国内再曝口蹄疫疫情和美国长假期使得市场买盘谨慎。农业部16日发布,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城区宣和镇、江苏省徐州市新沂市北沟镇发生亚洲 I型口蹄疫疫情。 农业部派出专家组赶赴疫区指导扑疫工作。宁夏回族自治区、江苏省人民政府按照有关应急预案要求,认真做好疫情处置工作,主要措施包括:封锁疫区;消毒;扑杀病畜和同群畜,并进行无害化处理;对疫区、受威胁区所有易感动物实施紧急免疫等。宁夏回族自治区已销毁牛89头、羊110只;江苏省兽医部门已销毁牛100头。目前,此两起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此外,南美天气仍然市场关注的焦点。私营气象服务机构周一称,在干旱的巴西南部大豆带周末获得小阵雨之后,未来5天将有大面积降雨,应该有助于承受旱情压力的作物恢复生长。而上周五阿根廷农业秘书处每周作物生长报告中称,阿根廷大豆的生长由于受到干旱天气的不利影响,作物受害,短期内还需要更多的降雨。芝加哥大豆期货市场一直担心旱情会影响南美阿根廷和巴西大豆产量。这两国总产可超过世界头号产国--美国。长假过后首个交易日,以上因素将会在盘面获得体现。

  

  综合以上信息,短期买盘谨慎,调整是否结束仍存在分歧,需要进一步观望获得更多确切信息。从操作角度考虑,暂时持币观望为主。

  

  鑫国联期货 江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