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华夏期货:伦铜突破沪铜涨势依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4:33 华夏期货

  伦铜突破4600美元大关,沪铜涨势依旧

  上周五LME基本金属普遍上涨,重新兴起的投资基金和空头回补使得部分金属创下新高。三月期铜上涨令人意外的突破4600美元,收在4605美元的历史高位。期锌,期铝也创下了各自的历史高点。

  交易商称基本金属价格上涨太多,基本面或许难以证实其合理性。然而相对于庞大的基金来说,市场显得太小。目前基本面上支撑期铜价格的消息似乎都是老生常谈:全球铜供应的紧张,智利国营铜矿的罢工,美元的疲软,偏低的利率等等。然而这一切在大举进攻的基金们面前,只是一个炒作的借口。不过基金并不想真正的交割,铜上涨的越多,其价格下跌的风险却与日俱增,我们能做的只有等待,等待基金撤退的那一天。

  沪铜一反以往胶着的态势,今天开盘大涨,一直持续高位振荡。由于前期现货价格上涨过快,近期可能涨势会偏软。这也导致沪铜易涨难跌,但涨势平稳。随着交割日的到来,中粮席位上的大量空单的交割可能会使现货供应紧张的局面有所改善,估计到时现货价格会有所降低。

  操作建议:多单谨慎持有,逢高逐步获利减仓,不易追高。

  华夏期货信息研究部(朱遂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