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2006年1月16日行情浏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09:53 中国证券报

  连豆低开震荡

  上周连豆持续低开,一路下行,主力合约a0605最终收于2663元/吨,较前周跌125元,持仓量先增后减,现为300586手。农业部报告利空和禽流感再次爆发使得期价持续下跌,预计短期内大豆仍会下跌。(傅强)

  豆粕大幅下跌

  上周大连豆粕持续数日震荡走低,主力合约M0605收盘2310点,较前一周下跌128点。受禽流感和基本面需求疲软双重利空打压,国内豆粕大幅走低。技术上下周有反弹的要求,但预计力度较弱,操作上以短线为宜。(傅强)

  沪铜收十字星

  上周沪铜延续涨势,高开高走,603合约上涨800点,收盘43860。智利Codelc o 工人罢工刺激基金买盘依旧是铜价上涨的主要动力,但LME库存突破10万吨压制了涨幅。预计沪铜将延续高位震荡。(阮伟)

  沪胶大幅走高

  上周沪胶604收于19390,涨545点。紧张的供需依然是胶价大涨的基础,泰国橡胶因出口商买兴大振而走高,日胶受基金买入而上涨,沪胶跟随外盘大幅上升。技术图形显示沪胶仍处于完美的上升通道,5日均线支撑较强,建议多单继续持有。(陈红旗)

  沪油谨慎看好

  上沪油604合约收于3141,涨21点,周K线报收十字。沪燃料油因现货疲软而受制于3170一带,而国际原油期价又在库存高企与可能的供给中断之间徘徊不前,诸如伊朗核问题及俄乌

天然气的新动向等仍可能将原油期价再次推向65美元,建议沪油多单谨慎持有。(陈红旗)

  郑麦涨跌互现

  上周郑麦市场各期合约走势迥异,互有涨跌。近期合约高举逼仓大旗,步步为营推高期价,空头被动性止损盘不断涌现;但其他合约背道而驰,尤其是WS611合约遭受了较大抛盘打压而走低。不过,随后期价都逐渐摆脱了低点困扰,再度震荡整理。(傅强)

  郑棉上行乏力

  上周郑棉各合约上行乏力,CF604合约下跌65点,报15290点。增发150万吨关税配额消息使得棉纺织企业运营更加稳健,相比之下,棉花加工企业和棉商在节前变现的意愿加强,给棉花期货价格带来上涨的压力。操作上建议,CF604平仓观望。(阮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