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专家隋东明 > 正文
 

1月12日猫总日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09:27 北京中期

  昨晚美盘大豆依然是下跌,这已经是连续第5天下跌了,3月大豆从640美分的高点,今天跌至了585美分附近,也就是跌了55个美分,而前期3月大豆的低点大约在555美分附近,现在下跌的幅度超过了50%,美盘3月大豆走势从技术上来看,实在是太不妙了,美国的基金经理们现在如果还持有净多头,那么我们就实在是有些不懂,这些基金经理们的能力实在是让人怀疑。

  今天国内大豆开盘后,呈现温和下跌的局面,其后跌幅扩大,尾盘的时候大豆和豆粕期价脱离低点,5月大豆的日低点是2668,收盘价是2688,5月豆粕日低点是2326,收盘价是2338。5月大豆和5月豆粕的持仓均没有出现大幅的下降,黑龙江集贤油厂的赵厂长给猫总来电话,问猫总需要不需要在美国农业部月度报告出来前减持空头头寸,猫认为,既然多头愿意赌,我们干脆就奉陪算了。现在大豆的供求形势大家都知道,难道我们还有什么害怕的吗?

  猫总昨天完成了关于“铜的1.11声明”,今天就着手参与空铜的具体事宜,昆总看了不免有些担心,空头的将士们前赴后继,现在猫总终于上手了,不知是福还是祸?猫总指着铜的图表说,现在上海铜的乖离率如此之大,狂涨了5000多点没有任何调整,RSI和KDJ都在高位运行到钝化的程度,现在伦敦库存持续增加,这些都为伦敦铜大幅下跌提供了素材,而且从浪形上看,伦敦铜已经延长了很多,继续延长估计非常困难。

  尽管猫总进场空了一些铜,但是实际上今天上海铜的交易比较清淡,价格幅度也比较小,最后到了收盘的时候,猫总已经坐在那里呼呼大睡了。昆总担心地问猫总,持空单过夜,是不是有点担心。猫总回答说,不行就止损,反正现在这个铜的牛尾巴长不了了,既然躲过了牛腿了乱踹,就不怕牛尾巴,还没听说谁被牛尾巴给打死了呢。

  箐箐和丁丁明天早晨就飞到上海去开粮油方面的一个高峰论坛了,她们两个非常兴奋,公司2005年各品种的年报已经印出来了,猫总让她们带些去上海交给上海营业部的大马,今天北京下了雪,明天早晨去机场绝对是一个大问题。猫总还嘱咐箐箐和丁丁,今晚美国农业部的报告非常重要,一定要认真分析并写出分析报告来。

  夜里美国农业部的报告如期发布,箐箐在报告的解读中指出:该报告主要将美国05/06年度大豆单产由上个月的42.7蒲式耳/英亩调升至43.3蒲式耳/英亩,产量增加118万吨,而出口则做了较大的下调7000万蒲式耳,因而结转库存大幅上升1亿蒲式耳至5亿蒲式耳。在世界大豆供需方面,美国人终于纠正了半年前的错误,把巴西大豆去年大豆产量增加了200万吨,与此同时世界大豆的结转库存上升了504万吨,达到了5315万吨。

  猫总看了这个报告,这里面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事,就是美国人一直低估去年巴西的产量,而半年前猫总就认为巴西的产量大约是在5300万吨左右,而昌哥去年去南美考察也大致是这么一个观点,但是美国农业部当时硬说巴西产量是5100万吨,而巴西的一些机构更是胡说八道,他们的数字甚至还不到5000万吨。猫总认为,如果后期今年南美大豆丰收,那么根据这个报告,CBOT大豆跌破500美分的基本面已经存在了,猫总关于大C浪理论也会得到验证,多头的噩梦还在后面……

  北京中期网上营业部

  总经理:隋东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