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美尔雅期货:1月12日国内期货评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18:59 美尔雅期货

  多空激烈对峙 等待USDA报告有望支撑棉价

  今日受配额增发消息广言影响,价格继续回落,早间主力4月小幅跳水低开,投机性平仓盘大量涌现,价格受压一路下滑,最低下探到15250,出现向远月移仓情况,交投逐渐集中在5月合约进行,其成交也基本保持渐增,下午价格止跌反弹,尾盘报收于全天最高15450,累计持仓28028张,成交为14402手。

  基本面上,大多还是对昨日的增发配额的消息传播,小幅的跳空也说明了市场对这一消息的反映,但从现货上看,对此的反映更明显些,截止昨日328级国内均价是下跌了18元/吨,基本吃回了前一天的涨幅,现货在两天内如此上下跳动,无疑也是给期货价格带来不利影响。其他方面消息不多,纽约期市等待今晚美国农业部报告出台,同时报告也对我们有直接影响,笔者本人认为报告向好可能较大,由于外盘的基金买盘还相当活跃,加之天气因素影响,需求预期稳定趋增是不会有太大问题的。

  技术方面,5月走出的一个低开高走的小阳,波动区间仍保持在短期均线上方,尾盘后劲较足,因此前期多单仍可继续持有,今天若在低位吸纳多单的投资者,建议可中线持有。

  美期研发部: 王荃

  后市仍有继续上涨空间

  外盘走势: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昨日涨跌不一,期铜盘中一直处于窄幅区间振荡,尾盘稍有滑落,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4565美元,下跌了5美元。

  外盘库存:

  LME铜库存仍然处于增加之中,昨日增加了1475吨,这几个交易日铜现货升水没有继续因铜库存的上升而下降,昨日铜现货升水报107.5/117.5,铜现货升水继续下降的空间很小,因此未来铜现货升水会继续维持在100美元上方波动。但是由于沪铜的强劲,沪铜伦铜近月价差关系和前期发生了逆反,这将会使得市场重新考虑两地的价差关系,沪铜的进口会慢慢增加,沪铜将会逐渐受到抑制。昨日沪铜现货升水上升至1175元,是这几个月的最高,不过如此高的升水应该不会持续多久。

  市场分析:

  目前原油继续回归涨势之中,美元不在继续上涨,如果原油继续上涨并创新高,将会对世界宏观经济产生压力,然而如果美元首先有所反应而下跌,短期内原油上涨将会对金属市场是利好因素。目前原材料商品的大牛市越演越烈,在基本金属中,虽然铜由于过度上涨显得缺乏基本面的支撑,但期铝和期锌走势非常坚实,这两个品种未来很可能会继期铜之后出现疯涨行情。

  技术上,LME期铜仍处于振荡整理中,期价在历史高位并没有出现较大的振荡幅度说明市场对目前的高价格比较任何,日线以小阴线收盘,均线组合保持良好的多头向上发散排列,后市仍有继续上涨空间。

美尔雅期货研发-李昌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