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中国中期专栏 > 正文
 

北京中期:1月12日园园开盘预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09:29 北京中期

  周四CBOT大豆期货市场连续第五天出现回调,主要是对明天报告供需数据预期利空的反应,3月大豆收盘584.4美分,下跌4 .4美分。美国农业部将于本周四早晨公布年度作物产量报告、季度库存报告及月度供需报告。分析师平均预估的美国2005年大豆产量为30.61亿蒲式耳,预估区间为30.20-31.01亿蒲式耳;平均预估的截止2005年12月1日的美国大豆季度库存为24.42亿蒲式耳,预估区间为23.99-24.82亿蒲式耳;平均预测美国大豆2005-06市场年度结转库存为4.52亿蒲式耳,预测区间为4.05-5.08亿蒲式耳。此外,明天早晨美国农业部还将
公布截止1月5日(周四)一周的作物出口销售报告。分析师预计当周美国大豆净出口销售量在45-65万吨之间,前一周为47.15万吨。

  南美天气方面,预计阿根廷未来几天有多达2英寸(约51毫米)的降雨,对大豆、玉米作物生长十分有利。巴西南部最高气温将超过100华氏度(约38摄氏度),雨量低于正常水平;中部会有少量降雨、偏北地区雨量较大,但这样的降雨可能还不足以改变目前的作物干旱生长条件。

  今晚将公布美农业部报告,由于近日出于南美天气改善以及对报告利空的预期,美豆价格已有大幅回落,只要今晚报告不是十分利空,豆价的下行空间就不大。国内方面,11日受美豆下跌影响,进口大豆分销价格有所回落,而油用食用大豆价格基本维持稳定,各地豆粕现货价格均有所下跌,豆油现货价格也继续维持疲态,油厂开工率不大。

  技术上看,美豆依然收跌,形成小双头,后市仍有一定下跌的空间,目标为575美分。从近期上涨和下跌产生的缺口看,后市缺口有望被补回,总体期价维持宽幅震荡。连豆表现相对强劲,近两日均低开高走,以中阳线居多。昨日盘中受60日均线以及2700的明显支撑,后市期价较难下破,待美豆企稳后连豆有望走高。预计0605开盘价2700附近。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周三持续受到技术性投资基金买盘提振,期铜交易平静。技术图表显示,多数金属并未明显超买,因此几无迹象显示将出现重大修正。基本金属网站的分析师亚当斯称,基金是推高金属价格的主要力量,加之美元近来承压,金属的总体环境利好,尽管仍可能出现修正。三个月期期铜下跌5美元至4568美元。铜库存增加1475吨至101950吨,为2004年9月以来高点,市场对此并未关注。

  库存方面,LME库存周三增加1475吨至101950吨,升水维持115美元/吨的相对低位,库存的大幅增加和升水的下降在一定程度上减弱人们对供应的担忧,随着库存升至10万吨以上,对市场心理产生较大的影响,影响到牛气冲天的铜市。另外一方面,我们也看到,目前仅韩国釜山库存占全部库存的一半以上,这些多来自于中国。从目前国内情况来看,现货价格继续不断飙升,周二华通报价继续上涨到46410,说明目前国内现货及其短缺,后市随着比值的恢复,进口的通畅,釜山的库存有望减少,只是进口的恢复需要时间,预计在农历春节之后。同时Codelco的罢工已持续1周时间,再继续下去就不仅仅是对市场心理的影响了,可能会造成产量的缩减。15号沪铜1月即将进入交割,而目前的高升水有望带动沪铜继续上涨。

  技术上看,LME小幅回调整理,由于铜价长期走牛,鲜见回调,应时刻谨防回调的产生。沪铜继续走高,在强势现货带动下近强远弱格局明显,合约间价差拉大,后市仍有望维持这种格局。预计0603开盘价43600附近。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11日收盘温和走高,摆脱了早盘阶段的颓势,原因是受到大量投机买盘的推动。在
能源
情报署(EIA)公布库存报告后,原油期货早盘一度暴跌。报告显示,受冬季需求大幅下降影响,汽油和馏分油库存明显上升。伊朗和西方国家之间因德黑兰涉嫌从事核武器项目而引发的紧张关系并不是吸引投机买盘入场的导火索,而是导致市场看涨原油期货的原因。NYMEX基准二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上涨57美分,至每桶63.94美元。

  燃料油现货方面,新加坡180CST燃料油1月纸货下午报每吨301美元,黄埔高硫燃油估价3225元/吨(新加坡,船堤)。新加坡市场气氛仍然偏空,由于国际原油走低,且供应充足,而中国方面需求仍然低迷。技术上看,原油收高,挑战65美元,从近期原油的强势来看,后市极有可能上破65。沪油震荡收高,盘中成交有所活跃,3080-3100得支撑较强,后市期价有望走高。预计0604开盘价3130附近。

  北京中期投资部 陈园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