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主力控盘强麦近强远弱 仓单数量增长缓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03:57 每日经济新闻

  施海 外高桥期货

  目前,强麦各合约近强远弱的背离态势在进一步加剧。周三WS605收涨2元至1848元/吨,而WS607下跌24元,收于1592元/吨。笔者分析认为,仓单数量增长缓慢,并成主力资金运作筹码,直接导致强麦近强远弱。

  一段时间来,WS605持续单边上涨,期价由8月4日低点1626元上涨至1月10日高点1854元,累计涨幅达到228元,而经历过暴跌的WS607表现不佳,阶段最大涨幅仅为87元,WS609情况稍好,阶段最大涨幅仅为103元。

  由于上一年度小麦生长过程中遭遇严重自然灾害,致使品质严重下降,使在小麦主产区也难以找到大量符合交割标准的强麦仓单。虽然目前仓单逐周递增,但增幅较小,使主力资金承接实盘的意愿渐趋强烈。

  主力持仓结构显示,在强麦总持仓和WS605持仓中,均存在大量主力同时持有多空双向持仓,说明主力凭借资金实力优势,通过双向持仓低吸高抛,迫使资金实力较弱的空头投机资金被迫主动止损斩仓。

  而远期合约期价较低,是因主力资金反手做空,准备转抛所承接的仓单所致。其中,WS607作为上年度仓单注销的最后一站,期价最低在情理之中。目前,国际国内小麦市场基本面供需关系整体维持平衡。同时,本年度小麦种植面积增加,小麦产区气候适宜。因此,供需关系仅支持小麦价格缓慢上升。在此背景下,随着主力合约WS605临近交割期,主力资金将大量对冲双向持仓,并进入远期合约,则强麦近强远弱背离逐渐消除。强麦中长期走势将受供需关系因素影响。投资者操作上宜以短线低吸高抛,中长线逢低吸纳为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