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专家隋东明 > 正文
 

1月11日猫总日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09:40 北京中期

  美盘大豆昨晚没有像国内的多头估计的那样会出现反弹,而是继续下跌约10个美分左右,3月大豆跌破600美分大关跌至594 美分,期价下跌的主要原因依然是南美天气改善,前期干旱的阿根廷大豆产区面临有意的降雨,于此同时禽流感在土耳其和中国继续呈现蔓延的势头。土耳其近日已经出现15人感染禽流感,其中3人已经死亡。

  尽管美国大豆持续出现了下跌,但是国内大豆的多头始终也不愿意退场,猫总全天
都显得无精打采,大连大豆和豆粕在尾盘的时候再次出现了反弹,5月豆粕反弹至2389,5月大豆反弹至2735。昆总在收盘的时候,有点生气了,昆总认为,现在禽流感的利空在主导着盘面,国内市场的这帮多头大脑袋们,或许做多的人认为美盘大豆回落到60日均线应当有支撑,会重燃升势,但是昆总并不认为。目前作多的理由并不充分,谈大行情更是痴人说梦,昆总更倾向于目前是一个复杂的反弹浪,而且都有可能结束了,在这种情况下,国内多头手持巨资试图抵抗,可能不是太明智。

  猫总从半梦半醒的状态中醒来,和昆总说,今天多头算是抗住了,下面还有几件事,多头也需要继续抗。首先是周四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月度供需报告,估计再次利空,其次南美近期的降雨,再次是中国面临春节长假,肯定要放缓进口大豆的采购,而美国的大豆出口下降对于美国大豆期价的打压也是巨大的。

  箐箐进来和猫总说,这次我们对于美国大豆结转库存的估计,与美国人的估计完全一致,大家都说结转库存将增至4.5亿,猫总回答说,或许美国农业部周四晚上公布的报告更加利空,现在有些美国人估计结转库存将增至6亿蒲式耳,所以估计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数据可能高于市场普遍的预期4.5亿,或许接近5亿蒲式耳。

  总之,猫总认为,现在还有许多利空的因素市场还没有消化掉,未来两个月南美大豆的产量是关键,而需求在这两个月估计变化不大,依然将呈现疲软的状态,因为伴随候鸟的再次迁徙,春季禽流感的威胁依然存在。

  北京中期 隋东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