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北京中期:元月9日大豆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17:12 北京中期

  大连大豆周一再度低开高走,但是总体仍然呈现大幅回落,持仓也有较大减少。

  受上周五晚美盘下跌影响,连豆早盘大幅跳空低开,5月合约开盘2725,较上一交易日线跳低63点,但是低位接盘再度涌现,期价就此不断回升,最高涨至2761,随后买盘匮乏,在短多平仓盘的压力下期价又开始回落,最终以2746报收,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1点,持仓大幅减少18178手。

  芝加哥大豆价格上周五大部分时间呈现双边波动,最后5分钟在个体投机商以及少数基金抛盘的打压下剧烈下滑。3月合约最终填补前期的空档614至624,最后收于611,下跌7.50美分。基金大豆净卖盘200手。

  美国农业部公布大豆的出口销售数量为46.15万吨,虽然比上周的出口减少48%,但基本符合市场的预测幅度。今年美国累计大豆的出口销售数量为1499.77万吨,只占全年出口总量的54%,比去年同期的2011万吨下降25%,而农业部对全年的预测为下降8%。由于大豆出口的不景气,交易商们估计今年大豆的结转库存将会从上月预测的4.05亿蒲上调到4.50至5.00亿蒲。另外,

土耳其又发现6名
禽流感
患者,其中5人可能感染了高致病性H5N1型禽流感
病毒

  气象专家称,目前厄尔尼诺/拉尼娜现象都不明显,到春天拉尼娜现象可能减弱,这种现象可能会导致南美出现一定程度的干旱。周末期间阿根廷及巴西南部大多产区以干燥天气为主,阿根廷La Pampa部分地区及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多地区出现一些降雨,雨量不大。巴西北部周末降雨范围相当广泛,且雨量充足。预计本周后半周将会有相对较强的降雨系统将经过南美的大部分地区,这将给产区带来相对较大的降雨。

  1月12日美国农业部(USDA)将公布修正后的产量预期和12月1日库存。该报告可能会让市场重新意识到充足--过剩的美国大豆供应,给价格造成利空影响。2005年美国大豆产量预期可能会较上一次预期的8280万吨进一步上调。而2005年初南美大豆产量超过最初预期已经严重遏制了近几个月美国大豆的需求,并对当前价格形成压力。

  目前大豆盘面继续呈现出无序震荡的局面,令多头期待的指数基金并未大批涌现,这与农产品相对利空的基本面形势不无关联。因而行情很可能依然如我们年前分析的那样,在南美产量这一关键因素确定之前,继续以宽幅震荡的走势得以延续。

  陈青 北京中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