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上海金鹏:郑麦节节上扬 可以适当短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7:35 文华财经

  本周为节后的第一周,小麦以强劲的上扬涨势点燃了节后的第一把火,迎来了新年的开门红。强麦605收盘价1829,上扬35点。强麦609收盘价1758,上涨20点。

  

   从本周交易情况看,由于休市之际,美盘农产品上扬明显,从而带动了国内农产品
的高开,小麦同样也是如此,强麦605充当了上扬的先锋角色,其完全处于多头的掌控之中,本周则呈现加速上扬的态势,多头软逼仓态势显著。远期合约在上扬的初期,紧跟605合约上扬,但是在随后的交易中,还是呈现了较大的分化走势。除了强麦609能够较为紧密的追随605的涨势,其余合约均上扬艰难,呈现被动跟涨态势,甚至象611合约,本周几乎没有象样的涨幅。一旦近期合约回调,其跌幅就极大,颇有前期607的风范。

  

   从最近小麦的基本面情况看,华北地区普降大雪,这将有利于小麦安全过冬。虽然最近面粉消费逐渐步入了旺季,但是也没有呈现旺季应该有的涨势,总体价格平稳,即便有涨幅,也是小幅上扬。相反,随着605价格与现货价的差异的拉大,仓单增加速度极快,本周宣布的仓单数量为141780吨,增加12980吨,增加幅度惊人,有效预报量为212400吨,两者相加居然可以达到35万多吨,当然与顶峰时期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但是至少证明了这个价位已经对保值盘有很大的吸引力了。

  

   从强麦605的技术形态看,周线图上开始加速上扬,与前期的慢牛形态形成了对比,下周仍然将保持上扬态势,作空仍然不宜。强麦609也保持了较好的涨势,日线图也即将形成多头排列,同样作空不宜,可以适当短多,611图形不够清晰,还有待观察。(李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