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金瑞期货专栏 > 正文
 

金瑞期货:元月6日农产品早盘评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09:23 金瑞期货

  CBOT外盘评论

  CBOT大豆——投机卖盘,基差疲软,价格下跌

  芝加哥(道琼斯)—周四CBOT大豆以及大豆相关产品价格下跌。投机卖盘、豆粕交割、美国大豆和豆粕现货疲软、预期巴西产量增加以及阿根廷天气变化的不确定,加上土耳其出
现两例人因禽流感致死,这一切导致价格下跌。

  一经纪商称,目前大家仍在等待商品指数基金买盘进入。商品指数基金在商品市场的操作通常会同在股票、债券市场表现一样,即买进并有长期持有。尽管经历了利率上调、美元走强难题,但在2005年商品指数基金仍连续第四年实现增值。所估计,目前指数基金经理掌控的资金已经由五年前的100亿美元猛增至700亿美元。

  消息方面,土耳其两人因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H5

病毒死亡,这再次引发了人们对于禽情扩散将削减全球豆类消费的担忧。

  阿根廷天气仍存在着不确定性,经过了近期的高温少雨天气担忧后,目前各气象机构对于阿根廷大豆带的

天气预报结果存在分歧。有交易商称,下周晚些时候阿根廷干燥天气模式可能会发生改变。

  巴西统计局在最新公布的第二次预测报告中,预计该国2005-06年度大豆产量为5920万吨,较10月份预测上调了50万吨。巴西一些地区大豆收割在2月份就将开始。

  周五早晨,美国农业部将公布截止12月29日一周的出口销售报告。分析师预测当周美国大豆净出口销售量在45-65万吨之间,前一周为90.62万吨。

  交易动向:基金大约卖出6000张。Rand 卖800 手3月,Citigroup 卖 800 手3月, R.J. O"Brien和Calyon Financial 各 卖500 手3月。

  豆粕豆油

  豆油市场跟随大豆、豆粕及

能源商品的疲软走势最终收低。

  豆粕市场同样收低,受班吉(Bunge)公司在1月合约出现240手交割的影响,近月合约疲软拖累其它各月期价。此外,美国豆粕现货基差也在继续走软,虽然CBOT交易商已经注意到随着期价回落压榨商已经在继续采购大豆原料,但天然气价格的回落可能已经削减了油厂加工成本。

  对于明天早晨的美国农业部出口销售报告,分析师预测美国豆粕周净出口销售量在7.5-12.5万吨之间,前一周为8.18万吨;豆油净出口销售量在4000-9000吨之间,前一周为7500吨。

  3月豆油油价份额37.76%(上一交易日为37.47%),3月压榨利润44 1/2美分(上一交易日为60 1/2)。

  豆油市场:商品基金卖3000。Citigroup卖600 手3月. Rand Financial 和JP Morgan 各 卖 300手3月; Calyon Financial 买 300 手3月; Fimat 买 400 手3月. FC Stone买 200 手3月; Cargill Inc. 买 300 手3月; Term Commodities 卖 400手3月。

  豆粕市场:商品基金卖至少6500。Man Financial 卖1,300手3月. Tenco Inc. 卖 300 手1月; ADM Investor Services 卖 300 手3月; JP Morgan, Rand Financial 和Man Financial 的Refco分支各卖300手3月. Cargill Inc. 买 1,000 手3月, Bunge买600 手3月.

  CBOT玉米----继续下跌

  芝加哥玉米市场因大豆和小麦的弱势,继续昨日的下跌趋势。3月合约盘中遭遇止损卖盘的打击,跌破100日均线价格215.50。收盘前的少量空头平仓稍微减少了今日的下跌幅度。3月合约最后收于215.50,下跌2.75美分。基金净卖盘2500手。今年玉米出口的不景气以及饲料库存的增加仍然是市场的较大利空因素。由于本周初农民大量抛售货物,造成现货价格走软。阿根廷近期天气的不确定性限制了今日的交易活动。天气预报未来数日阿根廷将会出现少量降雨。但对未来6-10日的天气情况,各预报出现不同的预测。阿根廷玉米正处于授粉阶段,当地的炎热高温天气将会对产量造成严重威胁。

  行业重要信息

      日期        基金净多       增减

  2005-12-27        11499        1000

  2005-12-28        12499        1000

  2005-12-29         9499       -3000

  2005-12-30         11499       2000

  2005-1-3           17499       6000

  2005-1-4           20499       3000

  2005-1-5           14499      -6000

  巴西大豆主产区气象预报--1月5日

  以下气象预报信息来源于商业气象服务机构Meteorlogix:

  **马托格罗索州和南马托格罗索州**

  概述--过去24小时,北部地区有零星阵雨和雷阵雨,降雨量为3-13毫米,南部地区多为干燥天气或有少量小阵雨。气温为27-33摄氏度。

  预报:

  今天白天--北部地区局部至大面积零星阵雨,局部雨量较大,降雨量为5-19毫米。南部多为干燥天气或有少量小阵雨。气温为27-34摄氏度。

  今晚--多为干燥天气或有少量零星阵雨。气温为20-24摄氏度。明日--北部地区局部至大面积零星阵雨,局部雨量较大,降雨量为5-19毫米,南部多为干燥天气或有少量小阵雨,气温为28-34摄氏度。

  未来几天--周六至下周一南部地区多为干燥天气,北部地区局部至大面积零星阵雨和雷阵雨。期间北部地区气温接近至低于正常水平,南部气温则接近至高于正常水平。

  **帕拉那州和南里奥格兰德州**

  概述--过去24小时多为干燥天气或有少量小阵雨,气温为27-33摄氏度。

  预报:

  今天白天--天气干燥。气温为28-34摄氏度。

  今晚--多为干燥天气。气温为16-21摄氏度。

  明日--天气干燥,气温为29-36摄氏度。

  未来几天--周六至下周一多为干燥天气。气温高于至大幅高于正常水平。

  对作物的影响--整体天气条件对巴西主要大豆种植区的大豆种植和生长有利

  阿根廷大豆主产区气象预报--1月5日

  科尔多瓦省,圣菲省,北布宜诺斯艾利斯

  概述--过去24小时天气干燥或有少量小阵雨,气温为31-36摄氏度。

  预报:

  今天白天--天气干燥或有少量小阵雨,气温为32-37摄氏度。

  今晚--干燥天气。气温为18-22摄氏度。

  明日--多为干燥天气或有少量小阵雨,气温为33-38摄氏度。

  未来几天--周六至下周一多为干燥天气或有少量小阵雨。期间气温高于至远高于正常水准。 对作物的影响--由于天气干热,给大豆的生长带来的压力增加

  巴西2005/06年大豆产量预估上调至创纪录的5,920万吨--IBGE

  巴西政府统计机构(IBGE)周四称,巴西2005/06年度(10月/9月)大豆产量预估值上修至创纪录的5,920万吨,去年12月的预估为5,840万吨。该预估值较2004/05 年度大豆产量高出近16%,当年收成为5,110万吨。

  中国农业部称十一五期间争取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达1万亿斤

  中国农业部指出,将从今年开始全力推进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增强行动,争取十一五(2006-2010年)期间,平均每年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提升100亿斤,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达到10,000亿斤。

  周四刊登在农业部网站上的新闻稿援引农业部部长杜青林的话表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增强行动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保护基本农田,稳定种植面积,提高耕地质量,切实转变粮食增长方式。他并称,2006年要力求做到种植面积基本稳定,单产稳步提高,优质率提高五个百分点,节本增效有新进展,为全面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起好步。杜青林此前曾预计,2005年全国粮食总产量将达到9,600亿斤以上,比2004年增产291亿斤。同时粮食作物与经济作物协调发展,除棉花产量下降外,油料糖料蔬菜水果等都稳定增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