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元月5日国内期货评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8:22 鑫国联期货

  郑棉小幅调整,行情依然清淡

  周四郑棉继续在观望中小幅拉锯。主力0604合约早盘以15250报开,盘中价格小幅拉锯,尾盘价格报收在15285,全天成交11552手,增仓2252手。

  技术面看,维持温和走势,继续保持向上观点。技术指标方面,R SI(14)位于50位置
附近启稳,K DJ指标50轴下方金叉向上,整体显示价格仍处于震荡整理阶段;均线系统继续收敛粘合,价格围绕均线系统拉锯,整理特征明显。整体看,价格的技术性弱势以整理形式消化破坏,价格在彷徨中寻找突破方向,目前少量多单持仓观望。

  基本面方面,现货小幅波动,配额压力有限。2006年1月4日,我国冀鲁豫地区棉花现货价格有波动,其中328级略有上涨,428级略有下跌。长江中下游地区229级略有上涨,328级略有下跌。229级棉内地均价和新疆均价都与2005年12月31日持平;328级棉内地均价较2005年12月31日上涨2元/吨,新疆均价与31日持平。据中国棉花协会最新发布消息,2005年度预计全国棉花总产553万吨,较上年减少12.5%,较以前预测上调3万吨。预计本年度棉花总需求940万吨,产需缺口387万吨。目前,中国国内相关机构对棉花产量的预测在517-575万吨之间。美国农业部的预测是533万吨。实际上,对市场影响更大的是中国2005/06年度的纱产量。由于中国棉纺织业固定资产投资大幅增长,因此棉花消费量将会保持较高水平,供应担忧不是空穴来风。

  综合以上因素来看,整体市场缺乏炒作题材和炒作意愿,仍将保持稳定格局。操作上,持有适量多单,主力0 604合约收盘价跌破15100止损。

  连豆小幅调整,多单继续持有

  连豆周四小幅拉锯,多空双方观望的同时调整现有仓位,市场未来更多关注美盘动向。主力0605合约早盘以2786报开,盘中价格温和拉锯,尾盘价格报收在2788,全天成交272850手,增仓1394手。

  从技术面看,连豆目前虽然定性仍为反弹行情,但演化为反转的可能性正在增加。技术指标方面,RSI(14)50位置再次勾头向上,但仍未进入超买区域,而KDJ指标50上方收敛,显示价格短期继续保持强势;均线系统正由空头发散向多头排列转化,价格重新站上短期均线,而且距离中期均线较远,整体上攻强势继续维持;从黄金比率看,节前价格在11月28日以来的最大涨幅回吐0.382幅度处获得支撑,节后价格再次刷新此次上涨新高,如果突破本周获得确认,将会继续向上运行。而美盘方面,美豆指数震荡中向上拓展空间,上方目标可以看高至660美分附近。综合以上的分析,价格走势由反弹演化为反转的可能性依然存在,保持看多思路。

  基本面方面,南美天气状况开始步入市场视线,有望成为后市重点炒作题材。Meteorlogix

天气预报员称,阿根廷本周预计将炎热干燥,温度在华氏90度以上,在周末前甚至可能达到华氏100度左右.但是周三的电脑天气模型预期下周会有一些雨水. 巴西作物的天气情况适宜.但是有人对高气压向巴西南部移动感到忧虑.这可能意味著南里奥格兰德州在未来6-10日内天气将更为干燥.阿根廷主要农业产区的许多地区的干燥天气状况可能会影响大豆产量,虽然天气专家周三表示,大豆还需要一段成长时间,大豆产量还有挽回的余地。

  综合以上信息,市场开始关注天气因素,买盘有望推高期价,多单逐步建仓。从操作角度考虑,周末前逢价格回调,补回节前离场多单。

  伦铜再创新高,继续保持观望

  隔夜伦铜再度大幅刷新高点,如果确认有效突破短期阻力,后市仍有上涨空间。主力0603合约早盘以43200报开,盘中价格震荡下挫,尾盘价格报收在42780,全天成交32632手,增仓520手。

  技术面,伦铜周三破位上攻,今日将从时间上进行检验。指标方面,rsi(14)指标明显背离,而KDJ指标同样具备背离特征,但是在价格明显勾头之前还需观望;价格目前继续位于所有均线上方,但均线多头发散程度收敛,目前30日均线是较为关键的支撑位置;从道氏理论的角度看,目前的价格走势仍属于强势整理走势;L ME铜的支持位目前已经上移至4300附近,如果今晚能确认昨日对短线压力位于4528的突破,短期内价格将有可能加速上攻,否则仍会再次向下测试支撑。整体看,目前价格走势存在较大的变数,如果近期动能不能释放,那么价格将会向下寻找支撑。

  基本面方面,罢工拉开序幕,

地震火上浇油。一工人领袖对路透表示,全球最大铜生产商--智利国有铜公司Codelco的合同工人周三开始罢工,以向公司施压,要求其支付一笔与铜价猛涨有关的奖金.2.8万名合同工人的协调员Danilo Jorquera说,合同工自格林威治时间0830(北京时间16:30)开始罢工,Codelco旗下四个子公司即将爆发全面罢工.尚不清楚此次罢工会对铜生产造成什么影响,因合同工并不直接参与矿山作业.此外,
墨西哥
湾的加州地区发生了地震,使市场脆弱的神经再次面临新的考验。加州海湾地区将Baja California半岛从墨西哥大陆北部地区分隔开来。虽然目前市场正在寻找一切因素推高价格,但是价格上涨的动能开始显得谨慎,这增加了价格短期见顶的忧虑。

  综合以上信息,国内走势继续维持跟随特征,市场参与投机热情低迷,伦铜虽然再创新高,但是在确认有效突破近期阻力之前,保持谨慎态度。操作上继续持币观望。

  沪胶:短线冲高回落,上升方向不改

  沪胶周四短线冲高回落,但是回落幅度有限,整体强势依然维持。主力0604合约早盘以18790报开,盘中价格震荡下挫,尾盘报收在18655,全天成交94880手,增仓806手。

  从技术面看,沪胶保持上升势头,维持多头思维。技术指标方面,rsi(14)指标位于高位,而KDJ指标高位钝化,显示强势获得保持;如果从波浪理论的角度理解,目前行情运行在上升第五浪的第三小浪的第三子浪中,整体的格局将会是向上的,目标或将有利挑战前期的高点;上周走势显示前期高点附近的压力仍然较大,经过节前回调的调整,此次上攻有效突破前期高点可能性非常大;而均线系统则以多头发散排列,短期均线给予价格直接支持。总体看,价格有望有效突破前期高点,拓展上方空间。此外,日胶指数则相对谨慎,沿着短期上升趋势线震荡上行,目前仍未能有效挑战纪录高点,存在回调重新蓄势的需要。

  基本面方面,年初供应忧虑和买兴复苏限制价格的下方空间。国内有限的资源不足以支持新胶上市前的巨大供应缺口,虽然买盘并未完全改变对高价的谨慎态度,但价格回落将会激励观望买盘,国内供应商亦持货观望,等待更佳出售时机。新加坡交易员周三买入一些印尼轮胎级SIR20标准胶,可能运往主要消费国中国,并且交易员预计,由于供应忧虑,本周东南亚市场的胶价将持坚。3月装运的SIR20标准胶在巨港和勿拉湾以FOB价每磅76.50美分(每公斤1.69美元)成交,新加坡交易员通常将船货运往中国。3月装运的SIR20标准胶勿拉湾FOB卖价报77.00美分,巨港和巴东FOB卖价分别报76.75和76.50美分,上周约报75.00美分。2月装船的泰国轮胎级STR20胶自上周的每公斤1.72美元涨至1.77。

  综合以上的分析,度过节日效应后,买盘重回市场,同时现货价格坚挺限制期价下方空间,多单乐观持有。操作上,继续持有0603合约在17470附近补回的中线多单,收盘价跌破1 8000区域离场。

  鑫国联期货 江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