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北京中期:元月5日大豆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7:45 北京中期

  大连大豆周四于高位横盘整理,持仓小幅增加。

  由于美盘大豆昨晚呈现徘徊状态,连豆早盘轻微低开后保持窄幅震荡,5月合约开盘2786,最低2773,最高2796,最终以2788报收,较昨天上涨13点,持仓增加1394手。

  芝加哥大豆今天并未持续昨天的强势,开盘后基金买盘不活跃,因此市场在商家抛
盘下走低并窄幅震荡,交易清淡。尾盘基金的少量买盘将市场再次推高,但仍未能突破昨天高位。3月大豆最后涨3.75美分收于632.25。基金大豆净买1400手。我们看到近日能源市场的强势重新对豆油品种起到支持。由于CBOT大豆期价的上涨,使得美国现货价超过贷款价85美分,农民销售依旧热情不减。

  南美种植带未来的天气前景的不确定性继续给市场带来支撑。美国模型将阿根廷本周末1-2英寸的大雨推迟到下周晚些时候,从而延长了当地的干燥炎热气候,使大家对作物长势更生担忧。巴西目前土壤湿度适宜,作物长势稳定,但有消息称未来几周气候可能开始转热转干。

  目前国内大豆的走势基本上与美盘亦步亦趋。从今天的盘面来看,多头在高位独自展开上攻的愿望并不强烈,市场的眼光依旧在美国的指数基金身上,而略微干旱南美天气也不过是借题发挥。指数基金是否会象大家预料的那样利用资金优势或通胀概念大量买多农产品我们还不得而知。

  陈青 北京中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